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凍漲30年 警誤餐費80元調為100元

警方凍漲30年的誤餐費終於調漲,圖為近年陳抗活動時,員警忙起來有時連便當都沒空吃,拿著便當,換班情形。(資料照)

警方凍漲30年的誤餐費終於調漲,圖為近年陳抗活動時,員警忙起來有時連便當都沒空吃,拿著便當,換班情形。(資料照)

2018/12/31 06:00

誤餐費外 3餐都得自掏腰包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警察屬一般公務員,不像軍方或學校單位有餐費補助,因此3餐都得自掏腰包,至於警察出勤聚眾陳抗、特勤警衛等任務,無法按時吃飯,警政署特別編列「誤餐費」預算可買便當,每餐80元,早餐及夜點40元,但30年「凍漲」不變,經本報日前報導,警政署從善如流,將誤餐費調整為100元及50元,員警非常開心,豎起大拇指說「讚」!

本報報導 警政署從善如流

警察單位揪團辦伙食,根據人數多寡不一,員警每月只要自行繳1500~2000元不等餐費,就可吃到午、晚2餐熱騰騰飯菜,部分保警單位需集中住宿管理,甚至還供應早餐、夜點;而根據單位特性,有的是請專人負責煮食,有的則外包給附近的自助餐店,由於從主官到基層員警都在同一處吃飯,吃同樣的東西,攸關所有人權益,伙食幾乎都有一定品質。

至於員警忙於處理民眾事務,過了吃飯時間怎麼辦?早期規定「不能穿制服買飯」,有民眾檢舉還會處分,理由都是「有損警察形象」,讓基層受盡委屈,前任警政署長陳國恩2016年底特別放寬員警可穿制服購餐,勤務中也不受限制,只要隨時注意勤指中心派遣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