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和鈕承澤「拆夥」名律師涉吸金7785萬

導演鈕承澤被控性侵,40年好友、律師胡原龍一路陪伴。(資料照,中央社)

導演鈕承澤被控性侵,40年好友、律師胡原龍一路陪伴。(資料照,中央社)

2018/12/29 06:00

胡原龍和鈕是40年好友

〔記者陳慰慈、錢利忠/綜合報導〕幫導演鈕承澤打性侵官司的知名律師胡原龍,捲入國磐資產開發公司吸金案,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國磐以借款投資不動產名義吸金7785萬5千元,昨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國磐負責人秦朝添、胡原龍等15人。

幫國磐掛保證 被起訴

鈕承澤被控性侵,委任40年小學好友的律師胡原龍擔任律師,巧的是,胡昨天一早突然到台北地檢署聲請解除鈕案的委任,他表示,當初是在半夜臨時接到鈕的電話,匆忙接受委任,因他既定工作非常多,鈕案已排擠到其他工作進度,為了不耽誤鈕承澤的後續官司進度,才決定解除委任。

胡受訪表示,完全沒有參與國磐的經營,也沒有在公司擔任職務、未支領薪資,只是單純在唯一一次的記者會上,對相關法律問題的提問回答,覺得非常冤枉,會在法庭上捍衛清白。

稱出席記者會 未招攬

檢調追查,前年國磐以「金猴運I資產管理服務」名義,向民眾借款投資開發全台不動產,承諾投資1到79萬元年息7%、80萬元以上年息8到10%,每半年領一次紅利,期滿領回借款本金。

去年8月國磐舉辦記者會,宣稱提供「借款式類儲蓄型金融服務」,保證還本及高投資報酬,宣布前台船副總暨發言人王海濤擔任公司發言人,並找來胡原龍站台,胡表示「這在台灣來講,可說是比較新開創的一種經營模式」、「他拿的錢是要再買新的東西或做多元化開發」、「從目前相關法令來看國磐運作模式,並沒有違法,跟我們所看到一般認為違法吸金違反銀行法的情形不同」等語,讓民眾誤以為投資方案合法。

庭訊時,胡稱只是在記者會露臉發言,不知道公司實際運作狀況。但檢方依據記者會影片,認定胡幫助秦朝添招攬投資,將他起訴;王海濤則被認定不知情,獲不起訴。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