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特幣暴跌 中檢首拍無人問津流標

台中地檢署拍賣小棧首次開賣,比特幣流標,5部車子則全數脫標。(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地檢署拍賣小棧首次開賣,比特幣流標,5部車子則全數脫標。(記者楊政郡攝)

2018/12/26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實體店面「拍賣小棧」首次開賣,其中110顆虛擬貨幣「比特幣」首次出現在拍賣場,不巧比特幣最近慘跌,根據網路市場行情,25日上午8時是4080美元,當事人事先有附條件,要求每顆底價5千美元,拍賣官一說完條件,人潮紛紛走避,無人問津,車子部分全部賣出,總價389萬2000元。

台中地檢署剛完成設置的「拍賣小棧」,昨日上午由檢察官林俊言進行首拍,就出現新鮮的拍賣比特幣!男子林志桀、范訓銘等人打著「IRS國際儲備集團」名義,以擅長炒作比特幣為幌子,吸金超過15億新台幣,已有上千人受害。

誆炒作比特幣 假國際集團吸金15億

檢方今年3月查扣林嫌及其他成員總計196顆比特幣,其中林嫌所有110.95顆願意拿出來拍賣,而今年6、7月間比特幣一度飆到6千至7千美元1顆,當時與林嫌協調時,檢方提出會依當天時價打95折當底價,但林嫌提出底價最少要5千美元1顆,這是林嫌的附帶條件,檢方給予尊重。

林俊言說,25日上午拍賣前,上網查詢比特幣行情,8時為4080美元,9時為4000美元,後來還一度跌破4千美元,所以上午拍賣時,檢察官說明底價5千美元時,現場民眾走光光。

檢察官表示,比特幣的價格波動非常大,該署應該不會再拿出來拍賣,每次訂底價都還要經過協調程序,十分麻煩,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檢方拍賣虛擬貨幣,民眾若想買「比特幣」,須準備電子錢包,拍定後,拍定人提供電子錢包位址,另提供電子錢包之QR Code,拍定當天,拍定人除繳納拍定價金(匯款),還要額外繳納1成保證金(現金),等1至2個工作天,該署將比特幣轉至拍定人電子錢包,拍定人簽署確認書後,再退還保證金,完成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