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公司是中國國營企業 中遠海能5年來首度虧損

中國「中遠海能」子公司「中海發展(香港)航運有限公司」總經理賈利賓,昨天在台灣的五星級飯店跳樓身亡。(取自太公網)

中國「中遠海能」子公司「中海發展(香港)航運有限公司」總經理賈利賓,昨天在台灣的五星級飯店跳樓身亡。(取自太公網)

2018/12/22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遠海運能源運輸公司是全球第3大貨櫃輪業者中國遠洋海運集團(COSCO)旗下從事油品和天然氣等能源運輸的公司。中遠海能前身為中海發展公司,2016年分割乾散貨業務,與大連遠洋運輸公司重組而成,成為專注於油品運輸業務、LNG運輸業務的油氣運輸公司。

中遠海能總部設在上海,母公司中國海運是國務院管理的中國中央企業之一。中遠海能主要子公司有上海油運、大連油運、上海中遠海運液化天然氣投資有限公司、中海發展(香港)、中遠海運油品運輸(新加坡)。

中遠海能今年前3季都處於虧損狀況,為近5年首次虧損。根據香港證交所公開資訊,中遠海能今年前3季營收為人民幣82.92億元,年增14%,前3季虧損2.69億元。中遠海能2017年營收為人民幣95.05億元,年減3.1%,獲利約17.75億元,年減8.17%。

自金融海嘯以來,海運市場景氣持續低迷,2016年中遠海運集團合併13家船廠,資源整合後,中遠海運成為全球第4大貨櫃航運業務、全球第3大貨櫃租賃業務,而油運船隊的運力規模則躍居世界第1。

中遠海運集團去年以60億美元買下香港東方海外,一舉超越法國的達飛海運(CMA CGM)成為全球第3大貨櫃輪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