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預校鬥毆案 磚塊砸同學 5個月後拔管改列殺人罪

中正預校羅姓實習區隊長涉嫌持磚頭狠砸陳姓同學的後腦,被高雄地檢署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陳姓同學拔管往生,隊長改被列殺人罪。(資料照)

中正預校羅姓實習區隊長涉嫌持磚頭狠砸陳姓同學的後腦,被高雄地檢署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陳姓同學拔管往生,隊長改被列殺人罪。(資料照)

2018/12/21 06:00

〔記者黃良傑、陳文嬋/高雄報導〕中正國防幹部預校今年7月傳鬥毆事件,陳姓男學生遭羅姓幹部持磚塊砸頭昏迷,5個月後家屬昨決定拔管而宣告死亡,全案也變成殺人案,凶嫌羅姓實習幹部已轉學,已不在軍校就讀。

18歲羅男與17歲陳男均為中正預校二年級學生,今年7月16日上午早餐時,陳男因與王姓同學起口角,學生實習幹部羅男見狀上前勸阻,陳男怒氣未消拉王男進廁所理論,羅男看見衝入廁所把2人拉開,不料,演變成陳、羅2人肢體衝突,雙雙掛彩,羅男的嘴角也被打出血。

2人雖被其他人隔開,但羅男憤怒不滿,待陳男進入志航樓教室後,竟撿拾教室外磚塊,自後襲擊陳男後腦勺,陳抱頭倒地被緊急送醫,確診頭部外傷併枕骨骨折、右側小腦挫傷性硬膜下出血、腦幹壓迫等重傷害,昏迷指數3,羅男坦承打人,但否認有殺人犯意。

昏迷未見好轉 家屬忍痛拔管

陳男昏迷5個多月未見好轉,家屬昨決定拔管,檢警昨午相驗,家屬一度要求不解剖,但檢方為釐清陳男的直接致命死因,仍決定下週一解剖複驗;檢方於今年10月間依「殺人未遂罪」起訴羅男,全案已進入高雄地院審理中,檢方將建議院方改列「殺人罪」審理。

中正預校表示,高二羅姓實習區隊長於軍方行政調查完成後,行政處分記三大過,並依規定輔導轉學,對於陳姓學生拔管往生,校方將全力協助家屬治喪。

圖為中正預校。(記者陳文嬋攝)

圖為中正預校。(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