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賓士撞死父親 思覺失調 改輕判20年

孫男,一審判無期徒刑,二審改判20年。(記者楊國文攝)

孫男,一審判無期徒刑,二審改判20年。(記者楊國文攝)

2018/12/21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26歲孫姓男子和父親因穿著問題吵架,竟開賓士車撞死父親,一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被判無期徒刑,孫男上訴表示後悔,聲稱「每天都在反省」,卻責怪父親對他太兇,多次庭訊後均央求「我要抱媽媽」的媽寶戲碼,高等法院以孫男12歲起即罹患思覺失調症、且病情有惡化趨勢,昨輕判20年徒刑,刑後須監護5年。

孫男還押時宣稱「想念父親」,也向父親懺悔,認為判20年徒刑「不會太重」,表示媽媽身體不好,因此沒有聽宣判。

26歲孫男,小學到中國就學,高中轉至加拿大,大學則就讀美國大學,孫父是一家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

去年3月19日,孫男因穿著問題與61歲父親在車上吵架、拉扯,孫父負氣下車;孫男接手駕駛後,見父親在路邊行走,餘怒未消,駕車從後方猛力撞死父親。

二審認定 行凶時辨識能力顯著降低

孫男訊稱想回中國和母親在一起,但父親不允許,一時氣憤才開車撞人,並說「我沒有殺害父親意思」,一審判他無期徒刑,全案上訴高等法院。

孫男說,父親對他很兇,他覺得自己不是父親親生的,「我懷疑我有精神病,是父親間接造成的」,他覺得後悔,請求輕判,「我出來後,一定要去祭拜他」。

孫母多次以輔佐人身分出庭指丈夫對兒子太嚴格、專制,大聲打罵,並指兒子從小念書都是前三名,當過模範生,向法官求情說「我兒子還年輕,判無期徒刑太重了,以後我一定會帶他接受治療」。庭後,孫男多次要求「抱抱媽媽」,但未獲准,孫母數度依依不捨說:「寶貝,我會去看守所看你!」

高院認定,孫男罹患思覺失調症,亦受妄想症影響,有幻聽、妄想症狀,他和家人均缺乏病識感,未規律治療,加上案發前又和孫父發生口角和肢體衝突,產生殺人動機,在辨識能力顯著降低下撞死父親,故減刑為20年徒刑,刑後須監護5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