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小提琴糾紛/律師︰家屬可討回110萬價金

情境照

情境照

2018/12/20 06: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小提琴家陳偉泓向蕭姓學生家長提出「給付買賣價金」之訴,追討小提琴尾款20萬元,法院認為小提琴有重大瑕疵,賣方要負瑕疵擔保之責,蕭家解約有理;律師林俊儀分析,學生家長已經付了110萬元給陳偉泓,未來可依民法第259條回復原狀及第179條不當得利規定,向法院提訴討回這110萬元價金。

陳偉泓可要求刮傷賠償

陳偉泓要蕭姓學生家長以130萬元買這把「Natale NOVELLI 1966」小提琴,是因為陳在出借時被學生這方刮傷琴身,律師林俊儀認為,陳偉泓可主張學生刮傷小提琴,這部分可依民法第196條侵權行為、第468條債務不履行的規定,向蕭家請求修繕費用及貶值的損害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