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北高行法官性騷女助理 出包事件不少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資料照)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資料照)

2018/12/20 06:0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月裁准婦聯會聲請,禁止黨產會繼續凍結其三八五億元財產,引發外界一片譁然,事實上,北高行爭議事件不少,除曾發生法官性騷擾女助理外,也有法官開庭時咄咄逼人,明顯以先入為主的觀點審案,令在場人士事後直呼離譜。

司訓所二十三期結業的已婚北高行法官陳鴻斌二○一二年間涉嫌多次藉機和女助理握手及擁抱,被女方控訴性騷擾,前年十月中,司法院職務法庭認定陳不適任法官,判決免除法官職務;經陳聲請再審,今年獲減輕改判罰一年薪共二百萬餘元。

曾發表辱台言論的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遭公懲會撤職並停用三年,期滿後獲聘為省政府秘書,卻任職十四天就已年滿六十五歲申請退休、月領六萬元惹議,銓敘部以人事任用具瑕疵為由,退回郭的退休申請,不服的郭提起行政訴訟;但北高行認為,省府有無面試郭、非甄試必要條件,去年一月中撤銷原處分,要求銓敘部應准許郭退休申請。

此外,旁聽過北高行開庭的民眾也指出,北高行三年前審理同性伴侶方敏與林于立(糖糖)請求登記結婚案時,承審法官竟然問兩人的委任律師,「有沒有哪一本教科書上提到民法學者支持婚姻一男一女,有還是沒有?」還連續問了幾次「有」還是「沒有」,讓在場旁聽民眾都相當傻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