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否定火調跡證 鑑識員傻眼

戴女聲稱前夫住處會燒成這樣,是她拿打火機驅趕鸚鵡的結果。(記者蔡彰盛翻攝)

戴女聲稱前夫住處會燒成這樣,是她拿打火機驅趕鸚鵡的結果。(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8/12/18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一名專案小組成員指出,儘管消防局火災調查科不具司法警察身分,卻是現場跡證鑑識的主導者,依以往法官的作法,訪談筆錄會在審理的準備程序,就提出讓雙方確認,基本上並不減損其公文書證據能力,但本案法官卻未提及,而是在判決書中直接否定掉,讓專案人員傻眼。

專案人員表示,如果火災調查科的筆錄都沒有證據力,火災調查鑑識專家以後如何在法庭當鑑定證人?

此外根據鑑定結果,認定起火點應在床上,戴女卻說是驅趕鸚鵡時,不慎點燃衣櫃內衣服,但床與衣櫃分別在不同方位,法官的認定讓鑑識人員傻眼。何況,警消人員在現場都沒有聽戴女說過驅趕鸚鵡一事,因此對其說詞,始終抱持懷疑態度。

檢警消指出,本案沒有目擊證人,只能透過證據力呈現拼湊出事實,但法官的自由心證,選擇不相信檢警消認定的跡證,或許只能透過上訴才能讓真相越辯越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