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告成名 近年傳負債9千萬

范可欽透露,自己搭公車摔傷已不是第一次。
(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范可欽透露,自己搭公車摔傷已不是第一次。 (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8/12/14 06:00

1歲罹小兒麻痺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廣告導演范可欽1歲時罹患小兒麻痺造成下肢萎縮,出入多以輪椅代步。他靠著拍攝廣告闖出知名度,22年前他拍攝劉嘉玲保養品廣告,一句「你在看我嗎?你可以更靠近一點」,至今仍讓人印象深刻。近年來他除繼續廣告事業外,也投資副業開設機器人炒飯餐廳,交由太太管理。

范可欽事業並非一帆風順,他2013年擔任基隆黃色小鴨策展人,因商標授權問題惹火原作者霍夫曼,又發生小鴨爆裂事件,讓他慘賠2千萬,投資的節能產品也未能賺錢,去年更傳出他財務陷入困難,負債9千萬,位於板橋的上億豪宅也遭法拍,他則以10年租約阻擋法拍;4年前他替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拍攝競選廣告,也一度捲入抄襲風波,他則澄清確實有參考美國樂透廣告,但絕對不是抄襲。

行動不便的范可欽先前接受媒體訪問,自稱6歲以前是爬行動物,都在地板跟大人臂彎裡度過,而且他小時候家境不好,形容「家庭即工廠」,媽媽也不會因為他行動不便給他特權,他還是得幫忙家事。

他還透露10歲前的暑假,每天早上都會被媽媽叫醒,開始幫忙製作百貨公司手提紙袋,之後家裡改開早餐店,他也會幫忙生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