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女老師惡搞同事 監控公務電腦盜隱私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12/11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某國小李姓女教師,懷疑紀姓等3名教師私下非議她,竟在3人的公務電腦安裝遠端控制程式,並將紀女隱私傳到LINE群組,讓她的一舉一動親朋好友「眾人皆知」,藉此「惡搞」她,法院審理時,李女坦承犯行,法院依竊取公務機關電腦的電磁紀錄等罪,判6月與9月徒刑,6月部分不能易科罰金,如判決確定,須入獄坐牢。

一舉一動 全LINE給群組

判決書指出,有碩士學歷的李女兼任輔導室輔導組長,她懷疑3名同事講她壞話,2016年12月起,在林姓、張姓與紀姓教師的公務電腦安裝遠端桌面程式,偷得3名教師與朋友聊天紀錄與照片等個資。

2017年6月,她「惡搞」紀姓女教師,把紀女私人照片、LINE聊天紀錄,傳給紀女加入的LINE群組等,紀女察覺隱私「眾人皆知」向資訊組長求救,報警查獲是李女所為。

稱病盼減刑 二審被駁回

台中地院審理時,李女坦承犯行,一審認定共有5次罪行,其中竊取公務機關電腦的電磁紀錄罪判4月,合併執行6月,不能易科罰金,其餘3罪合併執行9月,可易科罰金共27萬元。

李女上訴二審,以自己教育工作表現良好,但苦於疾病、車禍事故打擊而有上述行為,已被校方懲處申誡2次等理由,聲明減輕量刑,二審認為李女未獲得被害人諒解而駁回,判6月部分可上訴,餘判刑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