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見教宗 知名神父教授曹伯睿吸毒被逮

輔仁大學神父曹伯睿,食安非他命被逮,在臉書發文為染毒致歉。
(翻攝臉書)

輔仁大學神父曹伯睿,食安非他命被逮,在臉書發文為染毒致歉。 (翻攝臉書)

2018/12/06 06:00

羞愧在臉書PO文致歉

〔記者鄭景議、邱俊福/台北報導〕曾晉見教宗的私立輔仁大學聖博敏神學院神父教授曹伯睿,竟於上月初和前天,2度持有安非他命毒品被逮,他被帶回警局時羞愧地說:「叫曹先生就好,不要叫我神父」;他昨天在臉書致歉,表示:「給了社會不好的示範…會完全的戒除,表示我的意志與決心。」

45歲的曹伯睿去年底陪同台灣教會合作協會代表團晉見教宗,與教宗握手的畫面還上過新聞。曹男應訊時供稱,今年4月從網路上認識1名外籍友人,曾到對方的國外住處一起吸安,染上毒癮,返國後在夜店向人購毒,如今感到懊悔。

在國外染毒 夜店購毒

警方調查,曹伯睿上月12日晚間呆坐在台北市健康路的一處公園,松山警分局員警巡邏經過,見他眼神閃爍、臉露心虛,並作勢離去,警方攔下他盤查,曹一度回應:「依警察職權行使法,你們不能攔我。」

員警告知曹男,依法可請他出示身分證件,拒絕出示可帶回警局,曹拒絕,最後被帶回警局,進而承認身上攜有安非他命毒品,交出身上的3小包安非他命。

沒想到前天下午,台北市警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員警行經永康公園,同樣發覺曹男神色緊張,攔下盤查,隨後在其隨身包包內起獲1包安毒,再度將他移送法辦。

曹伯睿昨天在臉書發文承認染毒,表示「持有違禁品就是不對,沒有任何的藉口,違禁毒品或許帶來短暫紓壓,卻給人的身、心造成不好影響」,呼籲大家絕對不能輕易嘗試。

感謝檢警勸勉鼓勵

他說,很幸運遇到的偵辦警員是基督徒,檢察官也親切勸勉鼓勵,而他害外界對於絕大部分孜孜不倦、終日忙於牧養人靈而努力工作的神父同道有了不好的印象,也使得神學院與教會聲譽蒙受負面影響,他對不起深愛他、對他全然支持的爸媽、家人及教會朋友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神父曹伯睿,去年底與教宗握手。 (翻攝臉書)

神父曹伯睿,去年底與教宗握手。 (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