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涼山特勤「真有鬼」 詐團冒名騙台僑

林男自封「凉山特勤總指揮」。(記者姚岳宏攝)

林男自封「凉山特勤總指揮」。(記者姚岳宏攝)

2018/12/05 06:00

工程師被詐3600萬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俗稱涼山特勤隊的陸軍特種部隊,具有三棲作戰能力,因高度機密與體能要求,外界以「涼山上住著一群鬼,他們是涼山特勤隊」來形容這支部隊。男子林銘宏卻以「凉山特勤總指揮」為代號,招募年輕男女組詐騙機房,一年來獲利超過台幣9000萬元,其中美國的台籍楊姓工程師,就遭詐台幣3600餘萬元,警方日前逮捕林男等13嫌。

警方調查,41歲林男2012年曾到馬來西亞行詐,被台警以「空中監獄」押返回台服刑,當時差點被押到中國,他認為在國外行騙風險太大,涉嫌在台招募12名成員,擔任機房電腦手、話務手,假冒中國領事館、北京公安局、檢察官名義,專騙在美國工作生活的華人。

向家人求援才知上當

一名在美國加州任職高科技業的38歲楊男,今年4月起,3個月內陸續匯出所有積蓄台幣3600餘萬元,楊男向在台家人要求金援,才知遇詐,由父親報案。

警方11月29日凌晨到台中市大雅區一間鐵皮廠房搜索,逮捕林男等13人到案,查扣兩輛賓士車、37萬元現金等贓證物。

邪門詐團 還養小鬼

警方說,成員都是白天睡覺、晚上行騙,林男很迷信,辦公桌佈滿香爐、符咒、蟾蜍等物,甚至設置香案以拜洋娃娃「養小鬼」想賺偏門錢。

林嫌等人僅認經營賭博網站,非詐騙集團,警方依詐欺罪嫌將13人送辦,並擴大清查背後主嫌及贓款流向。

林嫌等人還設置香案拜小鬼。(記者姚岳宏翻攝)

林嫌等人還設置香案拜小鬼。(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衝進詐騙集團的機房,逮捕13名嫌犯。(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衝進詐騙集團的機房,逮捕13名嫌犯。(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