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吻女教師 北市原民會前主委被訴

台北市政府原民會前主委陳誼誠,昨被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起訴。(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原民會前主委陳誼誠,昨被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起訴。(資料照)

2018/12/04 06: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原民會前主委陳誼誠,遭控今年初在聯誼餐會上強吻一名退休原民女教師,過程中還說:「我一定要親到妳!」全案經市府性別平等委員會、市議員協調未果,女教師憤而提告,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起訴陳誼誠。

女教師指控,今年1月27日上午參加原住民教師協會舉辦的活動,下午再與陳誼誠等人到餐廳續攤,眾人飲酒歡唱,未料唱到一半,陳突然靠近,作勢要親她,她嚇得伸手推拒,陳竟拉住她的手和帽子說:「我一定要親到妳!」最後仍被強吻左臉頰,她感覺很噁心,隨即離開餐廳。

陳誼誠:隨歌搖擺碰到

女教師說,當天現場有許多人目擊,事後除至市府性平會申訴,也向多位原民市議員反映,但都沒有獲得公平與正當對待,陳誼誠甚至還跑到她住家樓下,對當天行為提出一份「聲明書」,但內容與事實不符,才會提告討公道。

陳妻道歉訊息成鐵證

陳誼誠到北檢應訊時否認犯行,辯稱當時與多名長者同台歡唱,女教師只是其中之一,過程中隨著歌曲搖擺,肢體偶有接觸,但仍恪守男女分際,絕對沒有強吻對方,也沒有說「一定要親到妳」,不知女教師為何要誣陷他。

不過,檢察官勘驗女教師的LINE對話紀錄,發現陳誼誠的妻子曾傳訊表示,願意帶陳當面致歉,此外,女教師找市議員求助時,協調過程都有錄音,現場證人對於事發經過有完整敘述,與女教師指控內容差異不大,因此認定陳誼誠犯行,將他起訴。

性騷擾事件爆發後,北市性平會10月初調查判定性騷擾案成立,陳為免影響市府形象,隨即以「生涯規劃」為由請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