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秀韓女自稱教授 來台白住多家旅店

白吃白喝等詐欺案例

白吃白喝等詐欺案例

2018/12/03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長相清秀的韓國籍李女,來台投宿卻多次沒付錢白住,被旅館業者列為「黑名單」,李女去年入住台北火車站旁的「敘美」旅店,以錢包遺失、投宿費隔天友人會付敷衍過去,所幸業者及時發現她是列管對象,因她無力支付房錢,報案提告詐欺,高等法院審酌韓籍神父已替她還錢和解,輕判罰金5000元,可易服5天勞役代替;此外,李女因另一詐欺案入獄執行,刑滿後將被驅逐出境。

刑滿後將被驅逐出境

44歲李女操一口流利中文,自稱是博士畢業的教授,判決指出,李女去年7月6日晚間9時,到台北火車站附近的「敘美」旅店入住時,櫃台人員要求先付清房費,她卻稱錢包遺失,但保證隔天會有友人來付款。

不過旅店人員隔天發現,李女是被旅館業通報列管的「黑名單」,且房間已客滿,立即要求她繳清前一天房費1900元、電話費57元,李女卻說,她要先離開一下再回來,旅店人員懷疑她想開溜報警。

李女庭訊辯稱她擔任教授,無意詐欺,是錢包遺失,身上沒現金或信用卡,她臨時未連絡到友人,絕非詐騙,一審採信她說詞,判無罪。檢方不服提上訴。

高等法院認為,李女案發前的6月23日至7月3日到「萬事達」旅店住宿,因未支付住宿費,才被業者通報並列管為黑名單,且入住「敘美」時身無分文,又無法證明確有友人、同事存在,涉詐欺事證明確,考量審理時一名韓籍神父替她付清房費達成和解,因此輕判,可上訴。

李女未支付「萬事達」旅店的住宿費,也是由韓籍神父支付,使她獲不起訴處分。不過李女7月10日凌晨入住北市「沃田」旅店,直到同月21日止,住宿費共3萬4800元均無力支付,審理時已繳清,仍被判刑2月定讞,可易科罰金6萬元,她未易科罰金,10月底已入獄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