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攤販賣假貨硬拗:螺肉在台灣就叫鮑魚

鮑魚達人吳文益表示,真的鮑魚在肉與殼間有腸子,腸子白的是公的精子,綠的是母的卵子。(資料照)

鮑魚達人吳文益表示,真的鮑魚在肉與殼間有腸子,腸子白的是公的精子,綠的是母的卵子。(資料照)

2018/12/01 06: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60歲莊姓攤販涉嫌將冷凍非洲寬口渦螺肉,充當南美洲鮮生鮑魚賣,有消費者花2400元買3顆,事後發現被騙報案,新北地檢署開庭時,莊男竟辯稱「鮑魚也是一種螺肉,在台灣就叫鮑魚」,審理時才認罪,新北地院依詐欺取財罪判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3萬元。

判拘役30天

判決指出,莊男在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市場或新北市福德街市場擺攤,今年2月,他將冷凍非洲寬口渦螺肉,標示為南美洲鮮生鮑魚賣,每顆要價800元,攤位前還高掛「鮮生鮑魚」、「新鮮鮑魚」、「南美洲鮑魚」等招牌攬客,陳男買了3顆,回家上網查看相關資訊才知受騙,憤而報警。

新北地檢署開庭時,莊男辯稱「鮑魚也是一種螺肉」、「在台灣就叫鮑魚」,檢方認定他標記不實,依詐欺取財罪將他起訴,法院審理時莊男改口認罪,法官認為莊男行為有害食品安全衛生管理及社會交易秩序,但考量他認罪且無前科,現改賣水果,尚須扶養已中風的母親,因此判刑,不法所得2400元宣告沒收,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