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版全智賢 1家3傑皆從警

台北市警萬華分局漢中所女警連盈智。(連盈智提供)

台北市警萬華分局漢中所女警連盈智。(連盈智提供)

2018/12/01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身材高挑的台北市警萬華分局漢中所甜美警員連盈智,出身警察世家,父兄都是現職警察,長相酷似韓國藝人全智賢的她,幹起警察工作卻有模有樣,未來不排除挑戰刑警工作。

警專33期畢業的連盈智,父親當過刑警,目前任職高雄港警總隊;哥哥連浩程為警專30期畢業生,在中正一警分局仁愛路派出所服務。她雖自幼見父親早出晚歸,陪伴家人時間不多,但發現警察工作對社會極有貢獻,與哥哥耳濡目染下,雙雙決定報考警專。

漢中所同僚說,連盈智個性活潑、親和力十足,曾有迷途孩童讓男警束手無策,她三言兩語就讓孩童破涕為笑,說出爸媽聯絡資訊。她的工作效率高,今年5月馬來西亞女子團體「AMOi-AMOi」來台不慎將宣傳服忘在計程車上,連員花半小時就幫忙找回。

雖然從警資歷僅2年多,但連盈智已參與偵辦毒品、竊盜、應召站等不少案件;她說,從警後發現警察工作比想像中繁雜、辛苦,尤其漢中所位在西門町鬧區,平時要面對和處理許多民眾的疑難雜症,不過能夠為社會治安盡一分心力,且繁雜轄區充滿挑戰性,讓她學得更快、更多。

台北市警萬華分局漢中所女警連盈智。(連盈智提供)

台北市警萬華分局漢中所女警連盈智。(連盈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