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租380萬豪車 時速破百自撞橋墩亡

張男駕駛租來的奧迪豪車,正面撞擊橋墩。(記者張瑞楨翻攝)

張男駕駛租來的奧迪豪車,正面撞擊橋墩。(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11/28 06:00

無業男 剛以每月7萬租車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無業的31歲張男,前晚剛以一個月7萬元承租市價380萬元的奧迪A7 40 TFSI豪車,昨天凌晨卻在台中以百公里車速自撞橋墩,車頭幾乎全毀,6顆安全氣囊全部爆開,張男疑似沒繫安全帶,左胸受撞擊內出血,送醫不治,張男經抽血檢測無酒精反應,他為何高速衝撞橋墩,連開車跟在後面目擊的友人也感到不解。

6安全氣囊全爆 送醫不治

警方調查,張男前晚8時許與朋友一起到租車公司,承租奧迪A7豪車1個月。消防局昨天凌晨零時13分獲報有車輛自撞,救護人員抵達崇德路三段與昌平路間一處橋墩,發現A7豪車撞毀於台74線高架橋下,張男卡在駕駛座上,已無呼吸心跳,經救出送醫不治。

張男的朋友說,2人租車後,張駕駛奧迪,他開另一輛車跟在後面,張男行駛並無異狀,也沒告訴他租車原因與目的地,張男為何自撞,他也不了解;張男的家人則說,張男前晚只說要出門,沒說明原因,也無異常之處。

警方研判 未繫安全帶

警方從撞擊狀況研判,張男速度「應該很快」,且無煞車痕,依車體扭曲狀況研判,時速至少100公里,車內安全氣囊全部爆開,他可能沒繫安全帶,撞擊時,左胸受衝擊擠壓,以致內出血死亡,已婚但目前無業的他,沒有喝酒跡象,素行良好,為何高速衝撞橋墩令人費解,由於尾隨的朋友車上沒有行車紀錄器,案發處亦無監視器,肇事原因待釐清。

至於車損與理賠,租車公司說,一般租車公司會買車損險與駕駛意外險,如果駕駛自撞車毀人亡,由保險公司分別理賠給租車公司與駕駛的繼承人,比較小型且未投保的租車公司,通常租車時會請租車人簽本票,擔保汽車損壞之賠償,如果租車人死亡,會向繼承人求償,不過自撞死亡不是強制責任險理賠範圍,死者家屬無法獲得理賠。

救難人員將卡在車體的張男救出,但他已無生命跡象。 (記者張瑞楨翻攝)

救難人員將卡在車體的張男救出,但他已無生命跡象。 (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