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0公斤太空包墜14樓 母慘直擊愛女砸死

太空包吊掛到14樓時,其中一個吊耳突然斷裂,直墜地上壓死在地面裝填沙包的侯女。(記者洪定宏翻攝)

太空包吊掛到14樓時,其中一個吊耳突然斷裂,直墜地上壓死在地面裝填沙包的侯女。(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11/23 06:00

兩人在地面裝填太空包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左營區昨驚傳建築工地死傷意外,吳姓包商以固定起重機吊掛內裝沙土、重達800公斤的太空包到15樓工地,途中吊耳突然斷掉,從14樓高處墜落,當場砸中在地面裝填太空包的侯姓女工人,身體慘遭壓扁死亡,她的母親就站在身旁,也遭沙土濺到背部受傷,回神後見到女兒慘狀哀痛欲絕。

母站旁邊也遭沙土濺傷

警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聘僱侯姓母女的吳姓包商函送法辦;勞檢處勒令工地停工,並對建設公司開罰6萬元。

勒令停工 建商被罰6萬

高市勞工局勞檢處表示,35歲吳姓包商聘僱49歲侯女與67歲侯母,安排她們在文自路與重上街口一樓的建案工地,將沙土裝填進太空包;昨天下午約1點20分,吳男利用工地大樓的固定起重機,以俗稱「塔吊」方式,將太空包吊到15樓工地,母女繼續裝填下一個沙包,沒想到運送途中吊耳斷掉,太空包從14樓高處墜落,先壓到正在一樓地面裝填沙包的侯女,侯女身體整個被壓扁,太空包接著撞擊地面破裂彈開,侯母被高速濺起的沙土打到背部受傷。

目擊者趕緊通報119,救護車到場時,侯女明顯無生命跡象,未送醫,救護員先將背部受傷的侯母送醫。

警方表示,死者是單親媽媽,兩位就讀大學及高中的女兒接獲噩耗,趕到派出所了解狀況。受輕傷的侯母因目擊女兒慘死,受到極大心靈創傷,警方須等她身心狀況穩定,再製作筆錄。

勞檢處調查後勒令停工,表示後續將調查太空包吊耳的材質、編織方法有無問題,釐清吊耳斷掉原因。

侯女當場死亡,警方以帳篷遮蓋。(記者洪定宏翻攝)

侯女當場死亡,警方以帳篷遮蓋。(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