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身燙到脫皮沒送醫 4歲童痛2天亡

4歲童洗澡燙傷示意圖

4歲童洗澡燙傷示意圖

2018/11/22 06:00

單親媽 離婚育3稚兒

〔記者許國楨、楊政郡、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林姓單親媽媽,日前未注意到4歲、發展遲緩的兒子自行放熱水洗澡,男童疑似跌坐浴盆內,上半身多處被熱水燙到脫皮,林女自行替兒子擦藥未送醫,男童疼痛拖了近2天竟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不治,檢警解剖遺體後,認為林女明知兒子嚴重燙傷,卻未及時送醫導致憾事,昨依涉嫌遺棄致死罪嫌聲押,法官裁定8萬元交保,男童死因有待化驗,釐清是否有受虐情形。

2兒子自行洗熱水澡

警方調查,28歲林女與丈夫育有3名分別5歲、4歲和1歲半的兒子,一家5口原住在彰化,約半年前協議離婚後,林女獨自帶著3名兒子搬到台中市北區一棟大樓的出租套房,但為了照顧幼子根本無法外出工作,經濟狀況拮据,平時都靠娘家接濟。

林女前夫偶爾來台中探視兒子時,才會住在套房,因自身也無穩定工作,在經濟上無法提供一定奧援,本月17日晚間,4歲的二兒子全身燙傷未送醫治療,一直到19日凌晨發現男童突然沒了呼吸心跳,林女緊急打119求救,抱著小孩急忙下樓,救護人員將男童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男童全身30%的2度燒燙傷,急救仍不治,由於當時男童身上有多處燙傷,院方懷疑是虐童趕緊報案,並通報社會局。

警方獲報帶回林女釐清案情,林女說,二兒子是早產兒,有發展遲緩現象,身高84公分,體重12公斤,身高和體重都不足同齡男童,且表達能力不佳,當天她因忙著照顧另2名小孩,未發覺二兒子跑到浴室放熱水準備泡澡,突然聽到尖叫聲衝到浴室查看,才驚見二兒子身體浸在浴盆中,造成上半身紅腫,全身多處燙傷。

貧母稱不知傷那麼嚴重

林女說,兒子上半身肢體已經被熱水燙到脫皮,當下有立即替二兒子沖水並擦藥等初步處置,但因兒子表達有困難,也不知燙傷到底多嚴重,加上沒錢送醫才延誤,否認虐待兒子。

台中市家防中心指該戶是中低收入戶,男童發展遲緩、長短腳,一直有接受早療,今年8月曾因家中傳出哭叫聲太大,被鄰居報警疑似家暴,但查無兒虐,也無照顧不當,並非高風險家庭,目前林女已交保,另2名小孩則交給外祖父母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