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崇佛寺好心收容 老住持不信開泓破淫戒

開泓法師(圖上)見警察查扣毒品與吸食器,坦承自己吸毒。(記者張瑞楨翻攝)

開泓法師(圖上)見警察查扣毒品與吸食器,坦承自己吸毒。(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11/21 06:00

〔記者鄭名翔、楊棉傑/綜合報導〕本名謝仁豪的「開泓法師」涉嫌吸毒並開淫趴,他1個多月從同善寺到頭份的崇佛寺,警方昨至崇佛寺搜索,崇佛寺的志工說,開泓法師情緒不穩定,有時念經會突然暴走怒斥「念大聲一點」,若伙食不如他的意,則動輒恐嚇作勢打人,還多次嗆該志工「出去就不要回來」,讓志工們擔心害怕,多次想離開寺廟。

有志工也透露,開泓法師經常帶來自西湖的年輕比丘尼回寺內過夜,交往很不單純;另還傳出開泓法師在外幫人辦法事,皆要求高額報酬,此次涉毒開淫趴遭逮,不讓人意外。

崇佛寺年高8旬的住持斬釘截鐵地表示,開泓法師是正當清白的出家人,不可能做這些事,也憂心寺方50多年清譽恐毀於一旦。住持說,開泓法師來崇佛寺1個多月,為人慈悲,不相信他會做出這等毀損佛門的事。

但開泓法師吸毒及自拍影片遭人爆出,住持及比丘尼坦承皆不知此事,強調眾僧年事皆高,不會上網,也未曾聽過這些流言,昨天看到大批警方上門,大家都很錯愕。但眾僧仍相信他的清白,盼外界「別欺負他」。

中國佛教會:開泓失格 不會偏袒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昨發出聲明,指已請治安單位處理,沒有偏袒,開泓破大戒已喪失僧人資格,但依國家法令,並未授權佛教界可強行脫去其袈裟。

警方在開泓法師居住的崇佛寺廂房衣櫥,查扣16支各式毒品吸食器。(記者張瑞楨攝)

警方在開泓法師居住的崇佛寺廂房衣櫥,查扣16支各式毒品吸食器。(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