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法碩士從警 為外國人追回盜領款

有留法背景的吳晏仲英、法文都很溜,他也謙稱自己很「雞婆」。(記者徐聖倫攝)

有留法背景的吳晏仲英、法文都很溜,他也謙稱自己很「雞婆」。(記者徐聖倫攝)

2018/11/17 06: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警分局永和派出所警員吳晏仲,出社會10餘年後,不願枯坐辦公室,37歲那年決定從警,他精通英文、法文,憑藉外語長才幫1名旅台多年的以色列籍男子追回被盜領的200萬元台幣;他說:「這件案子橫跨台、泰、以色列3地,很慶幸能擋下這筆錢。」

橫跨台、泰、以色列 擋下200萬

吳晏仲是文化大學法文碩士,曾赴法國巴黎留學2年。今年7月,1名以色列籍男子到永和派出所報案,指自己被盜領200萬元,是他來台發展的所有積蓄,吳員安慰眼眶泛淚的報案人,表示會全力幫忙追回這筆錢。

吳員得知,因被害人信任同鄉合夥人,未料對方拿走其印鑑、存簿至銀行盜走200萬元,且已匯至以色列。幸好吳晏仲從警前有外商業務經驗,知悉匯款到國外要經手很多家「中間銀行」,他查出其中1家,與對方銀行協商先擋下還沒匯到以國的40餘萬元,並請移民署對已逃至泰國的嫌犯發出境管。

他又查出嫌犯有台籍女友,說服該女配合,掌握嫌犯在泰行蹤,最後引導被害人向以國警方報案,擋下全部丟失的200萬元。被害人簡直不敢相信,台灣警察竟能幫他找回被盜走的鉅款。

吳員說,就是盡己之力幫助人們,今後仍會繼續為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