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程車暴衝公車站牌 兩翁嫗受傷、運將命危

一名老翁(左圖倒地者)與老婦人被撞受傷,幸而脫險。(記者王冠仁攝)

一名老翁(左圖倒地者)與老婦人被撞受傷,幸而脫險。(記者王冠仁攝)

2018/11/13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48歲計程車司機鐘文達昨駕車行經台北市康定路,不知何故忽然失控,車子直接衝上人行道,「碰」一聲撞倒「萬華車站」的公車站牌,等公車的78歲黃吳姓老婦、70歲伊姓老翁遭波及,所幸2人送醫後脫險,但鐘命危裝葉克膜搶救中,醫生研判可能是心肌梗塞才導致車子失控。

疑心肌梗塞 開車失控

警方調查,運將鐘文達駕駛計程車,昨下午2點半行經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快到大理街口時,車子忽然失控。

目擊者說,當時康定路的「萬華車站」公車站,有不少人在等公車,但鐘的計程車以時速20公里左右的車速失控開上人行道,「碰」一聲撞倒公車站牌,路旁店家的招牌也被撞毀。

年輕人躲得快 兩老被撞

有名年輕人見狀躲得快,但在等公車邊與人聊天的黃吳姓老婦閃避不及,遭計程車從後方撞擊,伊姓老翁也遭到波及而倒地並吐血,「真是驚死人!」

消防員趕往現場,將鐘、黃吳姓老婦及伊姓老翁送醫;鐘與伊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伊經急救脫險,黃吳姓老婦受到驚嚇,四肢與身體有擦傷無大礙。

消防員說,鐘有綁安全帶,救出後送往台大醫院,身上無明顯外傷與出血卻命危,此外,醫院也對他抽血釐清有無酒駕。

警方聯繫鐘的家屬,家人聲稱鐘雖身形微胖但無心血管病史,也不清楚鐘昨天幾點出門跑車,無法確認有無疲勞駕駛。

由於計程車前保險桿撞毀掉落、副駕駛座擋風玻璃嚴重碎裂,車頭受損嚴重,警方不排除鐘可能駕車時恍神、打瞌睡、忽然身體不適才釀禍,將待他傷勢穩定後進一步釐清。

計程車失控衝撞人行道上的公車站牌。(記者王冠仁攝)

計程車失控衝撞人行道上的公車站牌。(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