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嬤遭3犬圍攻 2路人仗義救援

民眾後來從車上拿出雨傘及從工寮尋找棍棒把狗趕走。(記者佟振國翻攝)

民眾後來從車上拿出雨傘及從工寮尋找棍棒把狗趕走。(記者佟振國翻攝)

2018/11/10 06:00

騎機車路過被狗追

〔記者佟振國、湯世名/綜合報導〕擔任愛心志工的南投縣草屯鎮67歲李姓婦人,前天上午騎機車返家途中,行經一處工寮遭3隻狗圍攻,婦人倒地不起,狗狗仍持續狂咬,婦人右耳幾被咬爛,頭部等多處撕裂傷,其中一處10公分長傷口深可見骨,民眾持雨傘、棍棒合力趕走狗隻,婦人送醫縫合超過60針,所幸撿回一命。

婦縫60針撿回一命

富寮里長高順洲及附近耕作農民抱怨,指工寮的狗攻擊人不是第一次,這次3隻惡犬圍攻老婦,若非民眾見義勇為,後果不堪設想。

縣府家畜疾病防治所昨確認咬人的其中2隻狗是工寮所養,另1隻是流浪狗,飼主疏縱犬隻造成他人受傷,已違反動物保護法,可開罰3000至1萬5000元,並沒入闖禍的2隻狗,若狗凶猛到無法矯正才會安樂處置,另1隻流浪狗已放置誘捕籠誘捕。

飼主挨罰 狗被沒入

李婦前天一早出門做公益,上午8時許獨自騎機車返家,行經隘寮溪旁1處產業道路工寮前,突然竄出3隻狗,對她不斷狂吠,李婦嚇得險些摔車,下車後惡犬對她狂咬,李婦倒地,期間她不斷持安全帽對狗揮舞自保,狗隻仍持續攻擊。

這時1名男子開車路過,下車手指著狗斥喝,3狗靠近他吠叫,男子險些被咬,開車逼近想趕跑狗,狗卻回去攻擊婦人,男子改拿雨傘向狗群衝去,與另名男子持棍棒合力才把狗趕跑。2人守在婦人身邊,直到救護車將她送醫,男子的行車記錄器拍下驚險過程。

彰化基督教醫院外傷中心主任陳偉雄表示,轉診來的李婦傷勢嚴重、驚嚇過度,四肢傷口大小不一,經清創縫合手術,目前在外科病房觀察,傷勢穩定,是否會遭感染還要觀察。

路過民眾擋在阿嬤前面,手指著3隻惡犬大聲斥喝,3狗仍意圖向前攻擊。(記者佟振國翻攝)

路過民眾擋在阿嬤前面,手指著3隻惡犬大聲斥喝,3狗仍意圖向前攻擊。(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