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馬拉松 選手中途倒地亡

合歡山馬拉松昨晨登場,全程幾乎都在海拔2000公尺以上進行,是高難度路跑活動。(記者佟振國攝)

合歡山馬拉松昨晨登場,全程幾乎都在海拔2000公尺以上進行,是高難度路跑活動。(記者佟振國攝)

2018/11/04 06:00

活動舉辦9年 首宗不幸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2018合歡山馬拉松昨傳憾事,參加21公里半馬組的高雄市43歲蕭姓男子,半途突感不適隨即倒地昏迷,現場雖立即急救並送醫救治,但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無效宣告不治,死因由檢警相驗確認,這也是活動舉辦9年來首宗不幸意外。

台灣謙信越野馬拉松協會舉辦合歡山馬拉松活動,今年邁入第9屆,起點設在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台14甲線11公里處,海拔高度1968公尺,今年分為44.5公里超馬組、21公里半馬組、10公里休閒組,近4000人報名參加,全程幾乎都在2000公尺以上山區活動,難度最高的超馬組,必須直上昆陽、武嶺至松雪樓折返,高度破3000公尺,也是全台最高的路跑活動,由於高山空氣稀薄加上低溫,對選手形成挑戰。

警方調查,43歲蕭姓男子報名參加21公里半馬,一早6時30分各組陸續鳴槍出發,半馬組須跑到台14甲線21公里翠峰至鳶峰路段折返,海拔已超過2500公尺,上午8時20分,蕭男行經台14甲線19.5公里,距離折返點約1.5公里,突感身體不適,向同伴表示心臟似乎有點不太舒服,不久即倒地昏迷,跑友趕緊通報求救。

現場工作人員立即施以CPR,主辦單位救護車也在5分鐘後獲報趕到,先將人送到相距11公里的清境假日急診醫療站,再轉送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救治。院方表示,蕭男上午9時40分到院,已無呼吸心跳,經1小時搶救無效。

死者有運動習慣 無病史

蕭男家屬告訴警方,家族成員有心血管病史,蕭男無病史,正當壯年,平時保持運動習慣,也有接觸路跑活動,沒想到首度參加合歡山馬拉松竟發生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