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癮發作 60歲父喝汽油跳橋亡

面對毒癮發作以及家人的失望,林男絕望從住家附近高架橋跳下死亡。(記者陳薏云翻攝)

面對毒癮發作以及家人的失望,林男絕望從住家附近高架橋跳下死亡。(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8/10/28 06:00

兒子氣話 父真為千元喝汽油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長期吸毒的60歲林姓男子,沒錢就向老母要,林男的兒子看不下去,憤而跟父親說「你喝汽油,我就給你1000元」,沒想到林男真將100毫升汽油灌入肚裡,兒子將其緊急送醫,林男卻私自出院,於25日下午跑回新北市住家附近的高架橋跳下身亡,徒留傷心老母以及灰心的兒子,三代家庭破碎。

警方調查,有多項毒品前科的林男無業,吸食海洛因長達10年之久,平時與老母、30多歲兒子同住,只要沒錢就會向老母伸手討錢,兒子多次與他爭吵,苦勸父親遠離毒品無效。

洗胃保住一命 醒來私自出院

24日晚間,林男再度向老母要錢買毒,林兒無法接受,與父親大吵一架後說氣話「如果你把汽油喝了,我就給你1000元」,沒想到林男竟將家中100毫升的汽油灌進肚裡,並反鎖在房間酗酒。不久,林男在房中傳出哀號聲,兒子將他緊急送醫洗胃,所幸保住一命。25日清晨,林醒來發現家人不在身邊,便私自出院。

林男於25日下午1時許,徒步返回住家附近的高架橋,從15公尺高的高架橋一躍而下,倒臥血泊中,被路人發現報警,送醫急救3小時仍宣告不治。

林男兒子得知父親死訊,透露父親曾講出「活著沒意義」之類的話,對於父親輕生並不意外,言談中透露對吸毒父親的不諒解,甚至在最後向警方表示「除了對他失望,沒什麼好說的。」

海洛因成癮戒治 有替代療法

警方呼籲,若染上毒癮,可撥打全國戒毒專線「0800-770-885」,或到衛生福利部指定之醫療機構治療,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主動求援戒治的吸毒者,並不會被移送至法院或檢察機關。

據了解,對於海洛因成癮者,醫療機構主要使用替代療法,以美沙冬及丁基原啡因兩種藥物為主,一般約為期3至10天,以毒性較小的藥物替代海洛因,漸進式地戒除毒癮;另外也須透過心理輔導、遠離毒品環境等方式,徹底戒毒。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