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台中發電廠意外 工人吊樁1死1失聯

台電外包工程單位在出海口岸渠處進行修繕工程,卻發生意外,李男被救援上岸已明顯死亡。 (記者張軒哲攝)

台電外包工程單位在出海口岸渠處進行修繕工程,卻發生意外,李男被救援上岸已明顯死亡。 (記者張軒哲攝)

2018/10/28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排水口驚傳工安意外!2名外包水下作業人員,昨天到台中發電廠出水口進行止水塊吊樁工程,豈料李姓工人下水後失聯,陳姓工人跟著下水查看也一去不回,救難人員到場利用水下攝影尋人,發現李男被水流吸附在涵管口,漏夜焊接鐵籠後派員下水運出李男,但李已成一具冰冷遺體,目前陳男仍下落不明,救難人員研判他已被捲入涵管內,恐怕凶多吉少。

陳男恐被捲入涵管內

據了解,台電外包的工程單位,近日到位於龍井區麗水里出海口岸渠處,實施中火2號機組排水口的修繕工程,昨日現場工人以2人一組方式,輪流潛入10米深的水下進行止水塊吊掛移除作業,預計將水下22塊止水塊吊起,上午10點多由63歲李男下水,負責以器材勾住長方形止水塊,以便拖吊。

台中港消防分隊指出,案發時工人們已將16塊止水塊吊到岸上,正要吊掛第17塊時,在岸上的68歲陳男發現繩索沒勾好,於是輕拉了李男身上的安全繩數次,希望提醒李檢查身上繩索,不料李卻沒有反應,陳男嚇得趕緊下水查看,但過了10分鐘仍沒上岸,這時岸上其他工作人員去拉陳男的安全繩,發現也沒動靜,急忙通報消防單位到場救援。

台中港消防分隊獲報派遣潛水搜救員到場,但因時值漲潮、海水湍急,搜救人員遲遲無法下水搜救,空勤總隊派出直升機協尋也苦無所獲,最後搜救人員以水底攝影機勘查,發現李男貼在管壁上,陳男則不見蹤影,立刻找電焊工到場焊接救援鐵籠,再將鐵籠裝上止水塊,藉以運送2名潛水人員下水救援,約半小時後將李男運上岸,但李男頭部有明顯外傷,已明顯死亡。

台電出水口負責冷卻水排入台灣海峽,由10多個涵管構成,每個涵管長約2公里,管徑大小約3米,長期由該承包廠商配合水下施工。台中火力發電廠汽機組經理張穎潮表示,陳男疑被水流捲入涵管,但抽光管內水量須2天時間,且得先將10多塊止水塊重新吊回水下擋水,救難人員今將持續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