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幕後金主重判12年

台中地方法院。(資料照)

台中地方法院。(資料照)

2018/10/27 06:00

〔記者楊政郡、黃欣柏/綜合報導〕詐團金主注意了!台籍男子林世豪涉從2015年起在兩岸招兵買馬,赴菲律賓設立詐騙機房,專門詐騙中、港人民,詐得人民幣逾600萬元。警方循線搗破該集團,將林男等人遣送回台,台中地院昨將幹部、從犯等分別判處7月至4年徒刑,在幕後擔任金主的林男則重判12年;檢警正全力追緝另2名在逃金主。

幹部、從犯判處7月至4年

判決指出,林世豪涉出資設立詐騙機房,負責支付機房租金、設備費用及成員薪水,並指派許淳錫(綽號老仔)、粘銘育(綽號阿MIU)等多名成員前往菲律賓宿霧地區,先接受2週到1個月「職前訓練」,再正式上線進行電話詐騙,從2015年3月到同年9月,2個機房至少詐得人民幣604萬1950元。

該集團後又陸續成立其他機房,即使有的機房還沒架好就被查獲,有的僅運作數天就被搜索,但林嫌等人見有利可圖,仍持續設立新機房。法官認為,被告不思循正途賺取所需,其中林世豪更是罪大惡極,因此重判他12年徒刑。

由於詐騙集團惡行重大,法院重判集團主嫌已成趨勢,例如前年檢警查獲莊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在印尼雅加達詐騙獲利逾3000萬元,一審判莊男3年徒刑,今年3月二審法官一舉加重,將莊男判刑1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