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柔情LINE搭訕 竟是機器人跟你談戀愛

詐騙金句

詐騙金句

2018/10/25 06:00

〔記者吳昇儒、王宣晴/綜合報導〕「正妹用LINE跟我聊天哩,呵呵!」新北市王姓男子收到陌生女子「柔柔」用LINE柔情柔語地跟他搭訕,一開始欣喜不已,之後柔柔宣稱在酒店上班,並貼心摺出紙愛心、寫上酒店地址邀王見面,王男起疑找人討教,才驚覺自己可能遇上剝皮酒店的叩客陷阱,恢復理智封鎖對方。

另外,基隆吳姓男子被邀請加入一個抽貼圖群組,群組內叫「姿姿」的女生突向他搭訕,此後不時傳訊噓寒問暖,讓吳男幾乎被戀愛的感覺給沖昏頭,直到某天姿姿提到自己在酒店上班,希望吳帶8000元來店裡找她,吳才發覺是酒店叩客招數。

剝皮酒店叩客招數

警方指出,酒店業者用LINE拉客,會打著抽獎、抽免費貼圖、免費看片等名義的群組,或者是約炮帳號,加入後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放上美女大頭照的女子帳號傳訊搭訕,先吸引男性閒聊,找機會誘對方到酒店費。

警方說,這些美女帳號大都是利用機器人程式傳訊,傳遞內容包含上班時的生活瑣事或個人身家背景,搭配一些騙情金句,如「真的真的很希望你能夠陪我,帶我去散散心也好」等語,讓「純情男」赴店消費。

基隆市警局刑大偵四隊隊長黃柏銘表示,只要對方要求你帶錢到店消費,就可能是詐欺案件,建議民眾遇陌生女子傳訊示好,務必謹慎小心,避免受害。

熟知酒店生態的人士說,不少人被叩到剝皮酒店消費,結帳時才發現多了許多不知名消費細目,一晚上可能被扒好幾層皮,若一定要上酒店消費,最好有「熟門熟路」友人同行,或許較不易多花冤枉錢。

酒店經紀人小宏透露,酒店售酒價格雖比外面高,但通常還有價目可供參考,陪酒小姐的檯數計算方式、價格及桌面餐點費用等則很難估算,消費前要詢問清楚,否則易被剝皮。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美女帳號大都是利用機器人程式傳訊,聊天時會讓人覺得好像在談戀愛,正妹的照片也大多是從網路上搜尋得來。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吳昇儒、王宣晴翻攝)

美女帳號大都是利用機器人程式傳訊,聊天時會讓人覺得好像在談戀愛,正妹的照片也大多是從網路上搜尋得來。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吳昇儒、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