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攔賊遭毆 高職生︰不後悔

豫章工商學生鍾景泰(右圖)下課時,見有人追趕竊嫌劉易庭,協助擋下劉嫌,警方將劉嫌送辦。(記者吳仁捷攝)

豫章工商學生鍾景泰(右圖)下課時,見有人追趕竊嫌劉易庭,協助擋下劉嫌,警方將劉嫌送辦。(記者吳仁捷攝)

2018/10/13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豫章工商餐飲科學生鍾景泰,放學途中撞見有人正在追趕罪犯,立刻奮勇上前攔下歹徒,助被害人奪回遭劫的包包,同時機警提醒被害人先別亂碰包包,以利警方採證,不料歹徒見鍾生頻出主意,突然發難抓住鍾生頭髮,用力搥打其後腦杓,所幸警方趕抵將歹徒制伏。鍾生昨受訪時謙稱,當下只想幫忙追回包包,即使受傷也不後悔。

助被害人奪回遭劫的包包

警方調查,35歲慣竊劉易庭11日晚間潛入洪姓男子經營的美髮店,偷走包包後逃跑,洪男發現追出店外,見劉嫌前方有多名放學走在路上的豫章工商餐飲科進修部學生,隨即高呼:「有小偷,攔住他!」17歲學生鍾景泰聽聞,衝上前先擋住劉嫌去路,再協助洪男從後揪住劉嫌。

劉嫌遭控制,轉而下跪求洪男放他一馬,此時鍾提醒洪:「包包不要碰,等警察採指紋!」劉嫌認為鍾生多管閒事,氣得掙脫壓制衝前抓鍾生頭髮,把鍾生後腦杓打得多處瘀血、挫傷,打人時還嗆:「我天道、竹聯及四海幫都有熟,給我小心一點!」幸警方即時趕抵制止,將劉帶回調查。

劉嫌嗆「給我小心一點!」

對於幫忙逮賊,鍾生說,自己個性就是喜好打抱不平,這次碰上街頭追賊,激發心中正義感,才會下意識衝上前去攔阻;事後趕來的鍾母頻頻關心兒子傷勢,提醒以後千萬要注意安全。

警方表示,將報請學校表揚鍾生義舉,不過為己身安全,仍建議民眾儘量避免與歹徒正面衝突,只要記下歹徒特徵、穿著與車牌號碼等提供警方追查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