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廠警告煞車不靈 他轉身尬車害3命 竟交保

黑白雙煞之一的黃佑呈取車時,車廠曾告知車況異常,別開太快,黃轉知謝亞軒並將車交給謝駕駛釀禍。(記者陳恩惠翻攝)

黑白雙煞之一的黃佑呈取車時,車廠曾告知車況異常,別開太快,黃轉知謝亞軒並將車交給謝駕駛釀禍。(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10/13 06:00

黑白雙煞 殺人罪送辦

〔記者陳恩惠、謝君臨、錢利忠/台北報導〕21歲男子謝亞軒無照駕駛租來的轎車,與另開一輛車的22歲男子黃佑呈,前天傍晚交通尖峰時段,涉在北市南京東路四段公車專用道競速尬車,謝的車失控衝進騎樓撞死3名無辜民眾;陳姓修車廠老闆感嘆說:「交車時才告訴他們『煞車系統不靈敏,不要開太快!』」沒想到車子一開走,才5分鐘就釀禍。

警方認為2人無照,謝又有酒駕前科,卻在下班尖峰時段高速行駛,將謝、黃依不確定殺人罪送辦,協助租車的趙姓、呂姓男子則列關係人,檢方複訊後,依殺人罪、公共危險罪之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等罪,聲請羈押禁見謝、黃2人;法官裁定謝男15萬元、黃男10萬元交保,均限制住居。

謝嫌肇事前才和黃佑呈前往健康路「金威汽車」修車廠取車,車廠人員特別提醒「煞車系統不靈敏,不要開太快」,沒想到離開修車廠約5分鐘,就在1350公尺外的南京東路釀禍。

否認競速 稱方向盤失靈

車廠經理陳萬和表示,謝男的車9日發生左後輪爆胎,透過友人介紹把車拖來修車廠換胎,隔天國慶休息,請他們11日取車。當天黃佑呈出面領車,他跟黃說,這輛車(怠速)引擎轉速高達2000轉比平常高1倍,除了耗油,煞車系統也無法負荷,再三提醒「這車煞車系統不靈敏,要小心,不能開快!」黃男承認,車廠經理確曾提醒煞車系統有異要小心,他有轉告謝。

不過謝嫌堅稱沒聽到黃男對他說這些,且仍堅持是方向盤失靈才肇事,他沒在街頭競速,當時試車的車速約60至70公里,沒料到會失控釀禍。謝另稱,車子由趙姓友人出面租用,原本預計本月29日還車。

警清查 惡駕非中山聯盟

但根據目擊者證詞及監視器、行車紀錄器等畫面,在在可證謝、黃分別駕駛黑色、白色轎車,從健康路一路競速狂飆,為了避開車流開上公車專用道,謝的車隨後在閃分隔島時急速右轉而失控。

先前傳出謝嫌自稱是「中山聯盟」幫派份子,警方昨對此說明,相關資料顯示謝嫌不是「註記份子」(幫派列管份子),並不是中山聯盟成員,至於其他相關人是否有黑幫背景,將再清查。

謝亞軒(前)和黃佑呈一併送辦。(記者陳恩惠攝)

謝亞軒(前)和黃佑呈一併送辦。(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