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翁拄柺杖 用老人津貼買毒

有多次毒品前科的80歲沈姓老翁,拿老人津貼購毒被捕。(記者陳恩惠攝)

有多次毒品前科的80歲沈姓老翁,拿老人津貼購毒被捕。(記者陳恩惠攝)

2018/10/11 06:0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老人津貼竟成購毒資金!台北市警方日前實施路檢時,發現一名老翁三更半夜獨自拄著柺杖走在路上,員警好意上前詢問,卻遭老翁白眼咆哮:「你們管什麼閒事!」員警見老翁反應異常、神情緊張,立刻深入追查盤問,赫然發現這名沈姓老翁有多次毒品前科,當天剛領到老人年金就出門找藥頭買海洛因,並從他身上找出1支使用過的注射針筒與裝有毒品殘渣的袋子,訊後依毒品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高齡80歲的沈翁曾多次吸毒被逮,最近一次是去年元旦在新北市租屋處施打海洛因,遭警方當場逮獲,事後被新北地院依毒品罪判刑4月。今年沈翁住進台北市立養老院,沒想到仍耐不住毒癮,本月一拿到老人年金,扣除生活費後,剩下4000多元,立刻拿去找藥頭買毒,4日凌晨3時許到台北市知行街一帶完成交易後,馬上興奮地躲在附近小公園內施打,不料正巧遇上警方盤查而落網。

警方說,沈翁雖然染有吸毒惡習,但年事已高的他也不忘養生,每天早上6點都會起床做早操,就連被逮當天清晨,在警局等候移送地檢署時,也自顧自地在拘留室內扭腰擺臀做起伸展運動,讓員警看了實在啼笑皆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