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又違規左轉 撞死發明獎銀牌台大生

不幸殞命的23歲林生,高中時曾參加爵士音樂社與創造發明社,還曾遠赴馬來西亞參加發明比賽勇奪銀牌。(取自臉書)

不幸殞命的23歲林生,高中時曾參加爵士音樂社與創造發明社,還曾遠赴馬來西亞參加發明比賽勇奪銀牌。(取自臉書)

2018/10/07 06:00

〔記者曾健銘、吳仁捷/新北報導〕又見酒駕害命!44歲男子林志憲前晚在台北市與朋友聚餐、喝酒,聚會結束後他自認還算清醒,打算自行開車返回新北市三重住處,不料途中恍神一路開到泰山區,驚覺走錯路後匆忙下高架橋,在路口違規左轉時,猛力撞上剛送完女友回家的台灣大學林姓碩士生,導致林生頭部重創不治。

前途一片光明 就此隕落

據了解,不幸殞命的23歲林生十分優秀,從小乖巧又用功,建國中學畢業後考上國立中興大學土木工程系,去年再考上台大土木工程研究所結構組攻讀碩士。不僅品學兼優,也熱中社團活動,高中時曾參加爵士音樂社與創造發明社,還曾遠赴馬來西亞參加發明比賽勇奪銀牌。原本前途一片光明的他,竟被「自以為沒問題」的醉駕駛亂開車害死。

警方調查,事故發生於前天深夜11時許,林志憲因酒後恍神,返家路上開錯路,決定從台1線高架道路下匝道,然後在泰山區新北大道五段、泰林路一段路口貪快違規左轉,當時剛載送女友返家、準備騎回台北住處的林生正好經過,看到林男的違規休旅車時已閃避不及,連人帶車被撞飛,一旁待轉區內的2輛機車也遭波及。

警、消獲報趕抵現場時,2名遭波及的騎士意識清楚,僅手腳擦傷,但頭部重創的林生鮮血直流,失去意識,被送往醫院急救。林生的父母、女友趕到醫院,見林生傷重昏迷,忍不住痛哭,得知兒子不治後,林母傷心到全身發軟,癱倒親友懷中。林父在製作筆錄時,激動痛批肇事的林男:「喝酒還開車,實在太不應該!」親友也悲慟痛罵肇事者可惡。

設計師聚餐喝酒 硬要開車

肇事林男自稱是設計師,向警方供稱,前晚與廠商、朋友在台北市萬華聚餐,席間喝了幾杯清酒,結束後覺得精神尚可,才會自行開車返家,沒想到會肇事。林男酒測值0.70,警方依過失傷害、公共危險罪將他移送法辦。

不幸殞命的23歲林生是台大研究所高材生。(取自臉書)

不幸殞命的23歲林生是台大研究所高材生。(取自臉書)

男子林志憲不僅酒駕還違規左轉,失控撞上3輛機車。(記者曾健銘翻攝)

男子林志憲不僅酒駕還違規左轉,失控撞上3輛機車。(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