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象鼻岩搏命拍照 差點被捲落海

劉小姐在葉妻落海的當天,見觀光客不顧勸阻、執意登上象背拍照,一陣大浪打來才驚逃,幸好只是衣服濕了,但仍讓人揑了把冷汗。(劉小姐提供)

劉小姐在葉妻落海的當天,見觀光客不顧勸阻、執意登上象背拍照,一陣大浪打來才驚逃,幸好只是衣服濕了,但仍讓人揑了把冷汗。(劉小姐提供)

2018/10/07 06:00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象鼻岩目前無人管理,賞景遊客千萬要注意安全!」新北市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林至品指出,受康芮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象鼻岩海域前天浪高6公尺,一波波長浪打向岸際,激起數公尺高浪花,但還是有許多遊客冒險前往觀浪,「實在是不要命!」

熱門景點 竟無人管理

林至品指出,象鼻岩上沒有植被,又屬比較滑的砂岩地質,遊客走在上頭時,鞋子很容易與砂岩摩擦產生細砂粒,若鞋底防滑功能不佳,就很容易打滑,加上現場人多,有時難免互相推擠,或是身體正好不適、暈眩,就容易失足墜海,非常危險。

基隆鳥會理事長沈錦豐表示,象鼻岩目前沒有主管機關維護、管理,因此無法限制、禁止遊客爬上「象頭」遊玩,近來爬上「象頭」的遊客越來越多,有的甚至會在「象頭」上跳躍,「象頭」長期受到壓迫,恐有斷裂風險,後果難以想像,呼籲政府將象鼻岩列為「文化資產保存法」中的「自然紀念物」來管理、保護。

當地海巡官兵透露,前年曾有一名女子牽著3隻狗到象鼻岩玩,結果因東北季風大吹,3隻狗居然都被海風吹走,該女子焦急跑到安檢所報案,請海巡人員幫忙找狗,但最後仍找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