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詐財「孝親」 母提款成車手被逮

武女到超商ATM領「孝親費」,沒想到立刻就被警方逮捕。(記者王捷翻攝)

武女到超商ATM領「孝親費」,沒想到立刻就被警方逮捕。(記者王捷翻攝)

2018/10/03 06:00

改嫁來台 與女兒20餘年未見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武姓越南女子改嫁來台,日前武女透過網路與20餘年未聯絡、人在越南的女兒相認,女兒真情告白,希望用孝親費彌補沒盡孝心的愧歉,沒想到武女帳戶卻被女兒充當人頭,武女前天到ATM領孝親費,被埋伏的警方視為詐欺車手逮人,台南檢方已將武女限制出境,並設法傳喚武女的女兒來台開庭。

網上相認 女真情告白稱想盡孝

61歲武女有兩段婚姻,20多年前從越南改嫁到台灣後,過著穩定的生活,不過武女始終對於留在越南的28歲兒女感到愧疚。

警方指出,上月武女疑似透過臉書好友推薦,與在越南的女兒連絡上,女兒告訴武女,多年來一直很想見媽媽。

女兒還貼心對武女說,成長過程中沒有母親陪伴,雖遺憾也曾有怨言,不過目前她在越南從事外匯工作,經濟狀況很穩定,只是一想到多年來沒有盡孝心,心裡就感到內疚,希望能給武女孝親費,彌補母女倆的感情。

女兒還自稱,由於從事匯兌工作,會直接由台灣的友人匯台幣給武女,她再拿越南幣給友人的母親,如此就不會有匯差損失。

武女聽完女兒的話感動萬分,就依照女兒指示,9月底先到ATM領了1萬元,10月1日下午打算再把9000元領出來,沒想到一去領錢就被警方逮捕。

匯款買便宜機票 男挨詐報案

警方指出,武女領的錢都是贓款,這筆錢來自桃園的越南籍阮男,阮男9月底在越南人的臉書社團買便宜機票,歹徒要他匯款到不知情的武女帳戶,他因為沒拿到機票而報案,武女的帳戶也被列為警示帳戶。武女直呼不可能,相信女兒不會騙她,會再向女兒求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