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測速王」 遭「機車男」火攻

有「測速王」之稱的測速器遭人掛上裝油輪胎,再點火焚燒。(記者王俊忠翻攝)

有「測速王」之稱的測速器遭人掛上裝油輪胎,再點火焚燒。(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10/03 06:00

今年已拍照告發6千多件違規 罰款破900萬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永成路2段1處固定式測速照相機,取締違規件數全市第一,今年至今已拍照告發6千多件超速違規,榮登「測速王」寶座,卻於前天凌晨遭1名騎機車的男子縱火,導致損壞、無法運作。警方研判可能是違規被測速器開罰,心生不滿、縱火報復,正調閱監視器追查縱火騎士。

輪胎裝汽油 掛上測速器點火

警方表示,前天凌晨2點多,有路人經過南區永成路2段,發現矗立在安全島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機起火燃燒,隨即報案,消防人員趕抵滅火,前後約燒了15分鐘,火勢撲滅後,警方發現測速器損壞,無法運作。

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當時有名騎機車的男子到場,男子將裝有汽油的輪胎掛到測速器上,再點火焚燒,輪胎火勢蔓延到測速器,測速器因而被燒毀,無法正常運作,男子作案後逃離現場。警方將從交警大隊的測速器開罰紀錄資料找出縱火嫌犯。

造價248萬 縱火騎士可判7年

警方表示,遭燒毀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機造價248萬元,2013年5月啟用,到今年9月底,共計取締18692件,是全市測速器拍照開罰數第1名,今年至今已拍照告發6千多件超速違規、罰款推估有9百多萬元。交警大隊表示,這是台南市第1件測速器遭縱火焚燒破壞案,已請廠商評估修復費用,會依修復費用向縱火者求償。

警方表示,縱火騎士涉及毀損公物與刑法公共危險兩罪嫌,分別可處5年以下徒刑及1至7年徒刑。

造價248萬的測速器燒黑損壞,無法運作)。(記者王俊忠翻攝)

造價248萬的測速器燒黑損壞,無法運作)。(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