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3D印槍教父 性侵逃來台 租屋想長住

3D列印手槍發明人威爾森涉性侵少女,被美國通緝,逃來台灣藏匿。(法新社資料照)

3D列印手槍發明人威爾森涉性侵少女,被美國通緝,逃來台灣藏匿。(法新社資料照)

2018/09/21 06:00

透過租屋網想簽半年約

〔社會新聞中心、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3D列印手槍發明人威爾森(Cody Wilson),被控性侵少女遭到美方通緝,本月6日入境台灣。我國警方追查發現,威爾森有計畫地潛逃來台藏匿,來台當天就透過租屋網與台北市一名房仲聯繫,約定今日上午簽約長住半年,但因美方尚未正式提出協助請求,警方目前僅持續監控動向並通知美國AIT、FBI與ICE(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等相關單位,尚未出動逮人。

警方調查,威爾森是從美國洛杉磯搭乘5日零時15分的長榮BR11班機入境,6日清晨5時10分飛抵台灣後,旋即入住北市「文華東方」酒店,原預訂入住3天2夜,但7日中午12時突然退房,刷卡結帳後搭計程車離去。

警方全面清查轄區內各旅館與路口監視器,並聯絡當日載送威爾森的計程車司機到案,全力追查威爾森行蹤,昨日下午順利掌握到威爾森來台後曾透過全球網路租屋網站,尋找台北市租屋資訊,並利用電子郵件與一名房仲業者聯繫。

房仲驚見色狼 急報案

警方調查,威爾森19日與該房仲簽約,打算自9月21日起承租劉姓屋主位在台北市的套房,為期半年,並預付首月1萬9千元房租與1萬8千元押金。不過,20日威爾森在美被控性侵一事曝光後,房仲赫然發現「新聞主角」就是與他簽約的客人,嚇得立刻報警。

據了解,轄區警方為求慎重,再次拿威爾森的照片供房仲指認,房仲信誓旦旦表示簽約者就是威爾森無誤,並指威爾森與他約定今天中午12點,在租賃套房處交屋。

美未請求逮人 我監控中

房仲聲稱,威爾森都是透過電子郵件與他往來,沒留下電話等其他聯絡方式,當時就覺得奇怪,直到看見新聞,才知道威爾森正遭美國通緝。

威爾森常來台洽公旅遊

據悉,刑事局國際科已將情資告知美國AIT、FBI與ICE等相關單位,獲對方高度重視,但因美方還須經過開會等流程,才能向我方提出協助驅逐出境等請求,因此警方目前還未出動逮人,惟目前全案已曝光,為避免威爾森變更藏匿地點,警方今仍將派員到簽約場所埋伏監控,若對方依約出現,將視狀況予以逮捕。

美國警方表示,威爾森過去就經常來台洽公旅遊。

3D列印手槍發明人威爾森在德州的總部鑽研槍枝,引發法律爭議,如今又涉性侵少女,被美國通緝,逃來台灣藏匿。(美聯社資料照)

3D列印手槍發明人威爾森在德州的總部鑽研槍枝,引發法律爭議,如今又涉性侵少女,被美國通緝,逃來台灣藏匿。(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