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跑山友搜救費 求償恐達206萬

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的彰化縣葉姓山友。(資料照,記者劉濱銓翻攝)

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的彰化縣葉姓山友。(資料照,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09/21 06:00

〔記者謝介裕、張協昇、張軒哲、施曉光、許國楨/綜合報導〕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的彰化縣葉姓山友,因落跑害救援的7名救難人員受困山上,南投縣消防局昨以「最速件」函文空勤總隊精算直升機救援費用,以便向葉某求償,初估求償金額約為206萬餘元;因葉男有未依申請路線登山等情事,南投縣消防局先前已對他開出13萬元舉發單。

此次縣消出動17名搜救人員(16名消防員、1名義消),相關超勤費、執行費等項合計11萬5000元;空勤總隊救援飛了5趟,相關費用合計約194萬餘元,兩者相加約為206萬餘元。

另一方面,上月11日有女山友登山腹痛被救援,事後收到須支付搜救費用1萬5304元的公文,台中市消防局說,該起搜救案因領隊先違反自治條例開罰,才衍生出女山友搜救費,提醒山友登山前應注意相關規定做好準備;中市消已對領隊開罰2萬元。

擔任中華民國義勇消防聯合總會總會長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到南投縣消防局第3大隊慰問消防員及義消人員辛勞,致贈每人2000元慰問金,同時呼籲山友勿抱持有事就叫直升機的心態,才不會耗費社會資源,並盼政府未來山區搜救能有跨縣市的專責單位負責,以便評估整合消防單位、國家公園或林務局巡山員。

落跑山友#搜救費#南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