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然氣埋管坍塌 1死1傷

台中梧棲區臨港路天然氣管線施工發生工安意外,現場已停止施工。(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梧棲區臨港路天然氣管線施工發生工安意外,現場已停止施工。(記者張軒哲攝)

2018/09/09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梧棲區臨港、自強路口昨日上午發生天然氣管線埋管施工意外,由於當地土質鬆軟,中油委外包商在施工挖掘時引發土石坍塌,導致許姓與陳姓2名焊接技工被土石壓在2米深的坑洞中,其中許男送抵醫院前就已死亡,陳男則肋骨斷裂、雙側氣胸,目前仍在醫院接受胸部插管治療,確切事發原因有待警、消釐清。

事故前5分鐘就坍過

現場一名工人指出,其實在事故前約5分鐘,現場就曾發生第一次土石崩塌,所幸沒人受傷。當時他直覺有危險性,立刻告訴許、陳2人不要貿然施工,但他們仍繼續作業,後來土石果真再度崩塌,2人當場被埋住,旁邊同事趕緊報案並幫忙救人,可惜仍來不及救回許的生命。

據了解,死者許男是基隆人,平時在台中工作,最近才剛當上阿公,家屬得知噩耗後十分傷心,盼相關單位詳查承包單位有無疏失。台中市府勞工局表示,目前已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處理中,如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將要求停工改善,並處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勞動部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朱金龍指出,該管線工程是由遠東機械與長榮鋼鐵2家公司共同承攬,預計下月完工,其中遠東機械又將部分配管工程轉給育全工程行施工,本案死者及傷者均為育全工程行的技工。

中油公司液化天然氣工程處處長黃榮裕表示,昨日主要是施作防塌陷鋼板打樁,沒想到發生意外,目前內部研判是下雨土石鬆軟所致。

台中梧棲區臨港路天然氣管線施工發生工安意外,工人一死一傷。(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梧棲區臨港路天然氣管線施工發生工安意外,工人一死一傷。(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