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麻種子火麻仁 查獲1100公斤

2007/03/31 06:00

〔南部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高雄市檢調警查獲1100公斤、未經申報的中國中藥材「火麻仁」,前天起陸續約談71歲的趙姓貿易商,當事人堅稱清白,強調從事中藥批發生意20餘年,不可能做違法事情;目前尚未掌握犯罪事實,趙姓貿易商訊後釋回。

專案小組成員表示,火麻仁是大麻種子,能夠發芽則是毒品,不能發芽則是中藥材,將待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鑑定。

消息指出,高雄市檢調警日前在高雄港擴建路一家貨櫃儲運場查扣600多公斤火麻仁,又至高雄市三民區一間貿易商倉庫查獲200餘公斤。調查人員指出,這批火麻仁夾藏在合法中藥進口貨櫃,起初查獲600多公斤,隨後至南部各縣市搜索後,總數量約在1100公斤,昨天已將樣本送至台北化驗,據指出,這批火麻仁外表看來「乾乾」、「硬硬」,看不出經過熟火烘焙,若未經煙燻烘焙則為活性種子,栽種可能會長成大麻株。

專案小組指出,若經化驗結果為活性種子,將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求處徒刑,若經化驗為已煙燻的中藥材,完稅價格不一定超過台幣10萬元,因微量未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將予以放行。

中藥加工業者否認火麻仁就是大麻種子,強調大麻種子有100多種,請檢調拿出種植的實際證據,否則要還商家清白。

加工業者表示,進口火麻仁是潤腸藥,治療便秘有益消化系統,種子需經過煙燻烘焙等「過草」手續,才能夠流入市面使用。


吸收中輟生哆啦A夢藏毒 網咖兜售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哆啦A夢、大頭狗這些可愛布偶竟成為販毒的工具!

天道盟同心會竹苗分會成員張書瑋、卓佳穎,涉嫌招納青少年收入旗下,再配合毒販吳台文,將毒品藏放在布偶內作掩護,要求手下到各網咖兜售;台北市刑警大隊偵四隊昨逮獲3嫌及4名青少年,起獲毒品等證物,均依法送辦並提報治安法庭審理。

警方調查,張書瑋(20歲)、卓佳穎(19歲)均為天道盟同心會成員,受命積極發展新竹、苗栗一帶地盤勢力,2人於是向學校及中輟生下手,招攬吸納對方成為黑幫分子。

警方表示,嫌犯同時與毒販吳台文(31歲)搭配,鎖定各青少年聚集的網咖,作為販毒的據點;張嫌等人將安非他命、搖頭丸藏放在布偶已挖空的腹內,再指揮青少年攜帶「毒布偶」前往送貨,並以「買米」或「賣米」作為連絡代號,以避人耳目。

台北市刑大偵四隊昨日前往張嫌等人位在新竹縣、市的租住處搜索,當場起出K他命、一粒眠等毒品,逮捕7嫌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