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分屍案/亂刀砍頭面目全非 美籍刺青師逃菲律賓

美籍孫武生潛逃菲律賓。(取自其刺青工作室臉書)
非裔美籍Ewart Odane Bent羈押禁見。(記者徐聖倫攝)
嫌犯吳宣遭警方移送。(記者徐聖倫攝)

美籍孫武生潛逃菲律賓。(取自其刺青工作室臉書) 非裔美籍Ewart Odane Bent羈押禁見。(記者徐聖倫攝) 嫌犯吳宣遭警方移送。(記者徐聖倫攝)

2018/08/27 06:00

〔記者徐聖倫、曾健銘、王定傳/新北報導〕警方偵辦新北市永和分屍案,昨逮捕非裔美籍男子Ewart Odane Bent及雙重國籍的男子吳宣,但還有1名嫌犯綽號OZ的美籍刺青師孫武生在逃,警方昨證實,孫男早在東窗事發22日當天就已潛逃出境至菲律賓,警方追緝中。

Bent涉重罪 羈押禁見

警方前天將Bent及負責購買開山刀的吳宣移送新北地檢署,檢方昨凌晨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2人。新北地院以Bent嫌疑重大且涉犯重罪,有逃亡、串證之虞裁准,吳宣尚無證據顯示他有參與殺人或分屍,裁定3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每週五須向派出所報到。

吳宣負責買刀 30萬交保

警方調查,孫武生、Bent要吳宣去購買刀具,包含線鋸、2把開山刀、手套、磨刀石等,共花費5000元,完事後孫男給吳男7000元,2000元算是給他的酬勞。

警方說,21日晚上,Bent、孫男2嫌帶著所有刀具、換洗衣物,自萬華騎Ubike來到中正橋下新店溪畔,2人因與Ryan原就是舊識,研判是在附近埋伏,等見Ryan牽著狗來到溪畔,趁其不備上前攻擊。

線鋸勒脖 牙齒砍斷2顆

警方指出,孫男、Bent殺人手法相當殘忍,由相驗結果看來,2嫌上前先用線鋸勒脖,甚至拉斷線鋸拉環,可見力道之大,Ryan已無法喘氣,但手腳還在反抗,2嫌拿出開山刀一陣亂劈,背部有清楚兩處刀傷,而臉部幾乎面目全非,用刀劈得亂七八糟,牙齒都被砍斷2顆。

2嫌見Ryan已斷氣,便在河岸階梯上支解,斷肢、頭顱裝進塑膠袋丟入河中。歷經1小時犯案後,2嫌還在隔天凌晨1時許至永和某超商買啤酒,疑似返回萬華住處慶祝。

主嫌Bent昨被收押後,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吳宣交保後說,他沒參與殺人及分屍,也不認識死者,自己遭到誣賴;他的律師說,吳宣除向社會致歉外,也取消前往加拿大留學計畫,配合調查。

據悉,吳宣坦承「幫助傷害」,否認參與殺人計畫,當初因「沒想這麼多、以為只是防身」才幫忙買刀,但檢警認為,幫忙買如此危險的開山刀,怎可能毫無疑問就答應,而未想到對方可能拿來傷人或殺人?

法官認為,Bent涉犯殺人重罪嫌疑重大,又是美國公民,在台的住處就是共犯孫武生所經營的刺青店,可見與共犯關係密切,加上犯後毀屍、滅證行為,確有逃亡、串證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