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鬼月拜水鬼 溪水暴漲 男溺斃女傷

苗栗縣救難人員將賴男遺體抬上岸。(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救難人員將賴男遺體抬上岸。(記者張勳騰攝)

2018/08/13 06:00

〔記者張勳騰、張軒哲/綜合報導〕7月鬼門開,離奇死因再添一樁!台中市男子賴松祥與第二春戀人莊姓女友前天鬼門開當天下午,相約前往大安溪卓蘭段南岸河床拜好兄弟,但回程遇溪水暴漲,2人強行渡溪落水,莊女自行爬上岸,賴男則下落不明,苗栗縣警、消人員昨天上午尋獲賴男遺體,已氣絕多時,案由警方處理。

2人強行渡溪落水

鬼門開當天,溪畔居民都有祭拜河神與水鬼習俗,祈求汛期洪水別氾濫,也祈求鬼月人畜平安。

警方調查,47歲賴松祥住大安溪沿線的大甲區日南里,前天下午與33歲莊姓女友駕車至大安溪畔卓蘭段拜好兄弟,回程因山區午後暴雨,溪水高漲,2人涉水過溪被沖走,莊女自行爬上岸,莊女因手機掉入溪中,因而向砂石車司機借手機報警找人,她被送往東勢農民醫院診治,但賴男被洪水沖往下游。

苗栗縣大湖警分局卓蘭分駐所前晚接獲莊女報案賴男在大安溪落水,卓蘭消防分隊漏夜搜尋,因天色昏暗,並無所獲,昨天上午8點再度動員大批人力前往搜尋,9點50分於大安溪舊山線鐵路上游500公尺處尋獲趴臥、上衣半脫的賴男,已氣絕多時,搜救人員合力將賴男從河床抬上岸,賴男的女兒看見冰冷遺體,當場痛哭失聲。

賴男叔叔說,賴男離婚多年,從事檳榔小盤工作,近2年才與同是失婚的莊女交往,2人感情不錯,原本他還答應昨天要開車載大家到台東,今天一起參加90多歲姑姑的告別式,沒想到卻發生溺斃意外。

祭拜成訣別 賴男女兒痛哭

賴男的女兒向警方指稱,父親疑因鬼門開才會去拜好兄弟,事發前有告知要去卓蘭拜拜,但沒想到遭逢意外,對死因沒意見。因莊女仍在加護病房,要等轉至普通病房後製作筆錄,才能釐清案情。

賴男家屬看見遺體痛哭失聲。(記者張勳騰攝)

賴男家屬看見遺體痛哭失聲。(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