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首申冤路落淚 蘇︰不能被打倒

蘇炳坤(右)聆判後當庭握手致謝。(記者王藝菘攝)

蘇炳坤(右)聆判後當庭握手致謝。(記者王藝菘攝)

2018/08/09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竹商人蘇炳坤32年前含冤捲入銀樓搶案,昨獲再審改判無罪,宣判後他落淚表示︰「好好的人生,卻被司法從30幾歲弄到現在已經快70歲了。」「教我怎麼不痛心!」

蘇炳坤案發前是家具工廠老闆,卻因捲入此案而全變樣,被羈押、通緝、入獄,家境大不如前,曾擔任保全,也因健康因素而辭退,現從事大樓打掃工作,4名子女求學也是半工半讀、勉力成長。

蘇炳坤昨表示,當初刑求他的那些人,人在做,天在看,「我心裡實在很不甘願」,現在每月雖只賺兩萬多元,但「我不能輕易被打倒」,強調他沒有虧欠司法,是司法虧欠他。

昨天父親節,蘇炳坤的兒女、孫子們也陪同聆判,宣判後獻上花束,表達感恩與敬意;蘇炳坤說,感謝家人對他的支持,獲平反是父親節最好禮物。律師團代表尤伯祥表示,對合議庭與審判長有勇氣的正義判決,感到敬佩與認同。

若聲請冤獄賠償 最多471萬

蘇炳坤被羈押84天,入獄兩年半,一共被囚禁943天,將來若再次聲請冤獄賠償,極可能勝訴,依刑事補償金每日3000至5000元估算,勝訴最少可獲賠282萬9000元,最多達471萬5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