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雙學士、雙碩士 學霸檢察官 護稚女公審娃

花蓮地檢察署檢察官林俊佑不滿女兒在幼兒園疑似遭人欺負,竟找刑警到校辦私案。(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地檢察署檢察官林俊佑不滿女兒在幼兒園疑似遭人欺負,竟找刑警到校辦私案。(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8/07/27 06:00

兩度帶刑警闖入幼兒園

〔記者王錦義、蘇芳禾/綜合報導〕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不滿就讀幼兒園的女兒疑遭同學聯合霸凌,上月21日帶著熟識的刑警闖入幼兒園教室,像在開偵查庭一樣,嚴厲質問是哪些小朋友霸凌他女兒,還當場嗆小朋友:「怎麼樣,妳很偉大啊,妳帶著全班同學欺負她」,有小朋友被嚇到便溺,家長憤而向地檢署檢舉,檢方依侵入住宅、妨害自由及恐嚇罪嫌將林俊佑提起公訴,並決議送檢察官評鑑調查;二警只是陪同,檢方給予緩起訴,但均被花蓮縣警察局各記1支小過處分。

檢察官被起訴 2警記小過

44歲的林俊佑是台北人,讀建國中學時,與「乖乖虎」蘇有朋是同班同學,他擁有台大法律、土木雙學士、雙碩士學歷,司法官50期結業,2011年分發花蓮地檢署,今年初剛從試署檢察官升為實任檢察官。同仁私下說,林俊佑為人低調,很疼愛小孩,因此認為女兒被同學排擠,不滿園方處理方式才情緒失控。

檢察官林俊佑 蘇有朋同學

二名被叫去的刑事小隊長,同僚則替他們叫屈,表示「檢察官打電話來叫人,誰敢不去啊!」礙於人情壓力,不得不去,結果就被記小過,管制升遷3年,實在很冤。

嗆小朋友:妳很偉大啊

花蓮地檢署上月28日接到檢舉,檢察長黃和村馬上要求立案調查,查出林俊佑6月21日和花蓮警分局刑事小隊長邱東正到幼兒園想要揪出是哪位小朋友欺負他的女兒,竟逐一叫疑似霸凌的小班同學來訊問。6月28日林再度找邱姓、林姓小隊長到幼兒園索取監視畫面,遭園方以個資法為由拒絕,林不滿,威脅園長稱:「今天是客氣,去向法院聲請一樣可以拿到」、「消息曝光不見得對你們比較好」,使園長跟老師深感恐懼,兩名刑警幫腔希望園方能配合。

幼兒園否認園內有霸凌

檢方調查,林俊佑身為司法人員,不思理性解決問題,循民事正常途徑解決孩子在幼兒園的紛爭,也未利益迴避,竟直接指揮司法警察介入辦案,還要園方人員退下,讓很多師生心生畏懼,此舉嚴重影響檢察機關形象。幼兒園昨表示,沒有霸凌事件,已盡力向家長說明。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紅色箭頭處),在幼兒園內公審小朋友,為女兒出氣。(立委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紅色箭頭處),在幼兒園內公審小朋友,為女兒出氣。(立委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