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帕契601旅「不設防」 航特部營區交易黑槍

新竹縣警方南下台東,在601旅士許姓志願役士兵的老家起獲改造手槍1枝含彈匣證物,經警政署鑑驗具有殺傷力。(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警方南下台東,在601旅士許姓志願役士兵的老家起獲改造手槍1枝含彈匣證物,經警政署鑑驗具有殺傷力。(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8/07/27 06:00

〔記者廖雪茹、許倬勛、呂伊萱/綜合報導〕軍方發生離譜的營區內違法販槍案件!

私帶槍直通寢室無人問

國軍主力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所屬的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一名25歲莊姓義務役士兵,返營時竟隨身攜帶改造手槍,一路通過大門安檢進入部隊寢室,再將槍轉賣24歲許姓志願役士兵。兩人坦承在部隊裡買賣槍枝,但辯稱「只是自己收藏」,全案被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送辦。

調查詐騙集團爆案外案

新竹警方查獲詐欺車手李姓男子,查扣他的手機,發現手機存有已刪除的疑似改造手槍照片,通知李嫌到案,李聲稱手槍是友人、曾在601旅服役的許姓男子所有,意外踢爆這起軍中交易改造槍枝案。

許男到案後供稱,改造槍枝為同旅的莊姓學弟轉售,去年6月,他和喜歡玩生存遊戲的莊男聊到槍,因為想收藏,向莊男購買手槍;莊帶著克拉克改造手槍,收假時通過營區大門,順利帶進601旅部隊寢室賣給許男。許事後把槍帶回台東老家,莊男不久後也退伍,直到新竹縣警方查扣李姓車手的手機才曝光。

阿兵哥好奇才改造

專案小組5月10日赴台東起獲改造手槍1支含彈匣證物,經鑑驗具殺傷力,6月20日持拘票到宜蘭拘提莊嫌到案。莊供稱,因熱中生存遊戲,一時好奇,在拍賣網站購買該槍枝,再根據網路學到的相關技術改槍;他堅稱只是個人興趣,沒試射過子彈。

桃園航特部601旅「龍城」營區,日前甫舉辦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成軍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臨主持,宣示地表最先進的攻擊直升機隊達到「全戰備」戰力,卻傳出在部隊裡買賣槍枝的離譜軍紀案件。

航特部昨強調,對涉案士兵絕不護短,未來會加強門禁管制及官兵教育,杜絕類似案件再度發生。

新竹縣警方追查詐欺案,意外踢爆軍營內交易改造手槍!(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警方追查詐欺案,意外踢爆軍營內交易改造手槍!(記者廖雪茹翻攝)

601旅爆發軍紀醜聞,士兵帶改造槍進營區賣。(記者許倬勛攝)

601旅爆發軍紀醜聞,士兵帶改造槍進營區賣。(記者許倬勛攝)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