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表不像沒性經驗」處女遭粗暴內診掰有孕

女大生小美(化名)的父母,指控羅東某婦產科診江姓醫師,對小美施以粗暴的內診。(記者江志雄攝)

女大生小美(化名)的父母,指控羅東某婦產科診江姓醫師,對小美施以粗暴的內診。(記者江志雄攝)

2018/07/24 06:00

女大生月事不順求診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18歲女大生小美(化名)月事不順,到羅東鎮某婦產科診所求診,小美告知無性經驗,且驗尿結果呈陰性反應(未懷孕),看診的江姓男醫師卻未徵求小美同意而貿然內診;家屬控訴更離譜的是,內診完後,醫師竟告訴小美「下週就會看到胚胎」,讓第一次看婦產科的小美飽受驚嚇。小美父母前往診所理論,痛批是粗暴醫療行為,未料江竟回說「孩子外表不像沒有性經驗」,小美父母氣炸,向衛生局投訴。

男醫師未詢問就內診

事發後,小美父母上網查詢,發現江醫師的看診風格有不少負評,女兒遭遇也非個案,他們不要任何賠償,只希望江日後看診時尊重女性病患,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人;宜蘭縣衛生局表示,已受理這起醫療調處,將邀醫學、婦產科、法學領域專業人士了解,過程公開透明,會視調查結果予以適當處置。

父母盼別再有人受害

小美月初由同學陪同到該婦產科診所求醫,江醫師為她內診,小美覺得不舒服,回家告訴雙親,因此爆發醫療糾紛。小美父母昨公開此事,指小美當時已告知無性經驗,驗尿結果是陰性反應,江醫師竟未徵求當事人同意而貿然內診,讓小美飽受驚嚇;事後他們登門理論,江竟回說「孩子外表不像沒有性經驗」,夫妻倆氣得跳腳。

小美父母認為,婦產科醫師對於亂經、月事不順病患,通常先詢問有無性經驗,如果沒有,安排驗尿或超音波檢查,若有性經驗再內診,小美根本無須內診,江醫師執意內診,造成小美惶恐不安。

醫照常看診 拒發言

江醫師昨照常看診,面對媒體詢問,他透過診所人員轉達,表示對方已向衛生局投訴,約定8月10日調解,此事即將進入調查程序,目前不對外發言。

小美父母親的控訴聲明。(記者江志雄攝)

小美父母親的控訴聲明。(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