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援妹誆一次3千 騙走男大生16萬

一名男大生被假援交騙走16萬元。(記者姚岳宏翻攝)

一名男大生被假援交騙走16萬元。(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7/23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詐騙集團瞄準暑假「學生商機」,在網路聊天室放身材姣好的「假援交妹照」,再以遊戲點數對上鉤被害人詐財,暑假還沒過一半,桃園1名男大生就遭詐16萬元,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指出,7月上半個月就有29件被害人報案,詐騙總金額逾200萬元。

詐團靠假照片 半個月騙200萬

警方指出,22歲讀桃園某大學的男大生,暑假期間回台中住家,深夜時分在網路聊天室wootalk結識帳號心妍的女子,2人聊天時,心妍先問就讀的學校、系所,並表示自己家境清寒,仍努力半工半讀付學貸。

心妍的背景照身材火辣,又「恰巧」住在男大生家附近,並表示願以3000元援交,雙方約定凌晨1時在男大生家附近的超商見面,還說到了有人會先來電確認身分,男大生僅須告知「不是警察」即可。

男大生赴約,自稱張男的人來電,要求確認身分及職業,並指示到超商買3萬元的遊戲點數,用來驗證自己非警察身分,男大生興頭正熱,便依指示購買,並將帳號密碼LINE給心妍,沒想到對方又以「需繳保證金」以保障心妍人身安全,要求再買3萬元遊戲點數。

男大生照辦,對方又稱要買10萬元遊戲點數當「封口費」,男大生驚覺有問題,想要終止這場「桃色交易」,沒想到心妍開始恐嚇他,稱知道男大生家的地址、就讀系所,威脅要對家人不利,甚至將去學校公開援交對話,讓他身敗名裂。

男大生擔心名譽及家人安危,只好依指示跑遍台中地區的超商買10萬元遊戲點數,之後對方又要求再加碼10萬元,男大生已無力負擔,只好報警。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指出,光上週就接獲上百通諮詢、檢舉及報案電話,提醒民眾這些手法都是詐騙伎倆,千萬不要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