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疑有中資 白狼之子張瑋被約談

張瑋出庭,不願回答統促黨資金等問題。(中央社)

張瑋出庭,不願回答統促黨資金等問題。(中央社)

2018/07/21 06:00

張安樂在國外 擇期約談

〔記者謝君臨、張文川/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去年底涉及台大濺血案被依傷害等罪起訴後,台北地檢署另案偵辦統促黨是否有中資挹注、及組織犯罪等犯行,昨天傳訊張瑋等多人出庭,張安樂因人在國外未到,檢方將再擇期約談;由於8月底檢察機關將進行人事大異動,全案不排除將於近期偵結。

張瑋昨上午在兩名律師陪同下進入偵查庭,庭訊1小時後,檢方將他請回。張瑋離去時面對媒體表示,自己被依組織犯罪名義調查,應肇因於之前在台大街頭跟人家的衝突;他否認自己「有組織性」,表示台大事件他並非有組織、有計畫去現場,他只是去救人;他還反過來質疑,指破壞演場會的人,沒受到組織犯罪的調查。

記者詢問張瑋「檢方是否針對統促黨資金進行釐清?」他低調回稱:「檢察官有特別交代不要講。」

檢方調查發現,統促黨去年的政治獻金收入為173萬7500元,包括個人捐贈收入171萬8500元與匿名捐贈1萬9000元,黨費收入與政黨補助金都掛零,相較於前年的政治獻金收入為244萬元,帳面上更吃緊,其資源應難以配合統促黨頻繁動員人力、投入諸多陳抗、滋擾行動。

檢方查出,張安樂滯留中國期間成立韜略集團,張安樂之子張瑋、張珣擔任董事,檢方將追查中方有無透過此管道挹注統促黨資金,藉此資助統促黨在台從事組織犯罪等行為。

張瑋前年1月率眾至桃園國際機場,鬧場抗議香港反對派領袖黃之鋒來台,衝撞維安員警;去年9月台大田徑場出借引發學生場外濺血事件,他也有份。兩案均遭起訴,分由桃園、台北地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