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聯同門相殘 尊堂火攻仁堂

銘仁會長林立騰的車子也被砸,但他不願追究。(資料照)

銘仁會長林立騰的車子也被砸,但他不願追究。(資料照)

2018/07/19 06:00

丟信號彈、鞭炮 警逮捕5人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上月30日凌晨台北街頭發生當街砸車、丟信號彈恐嚇案,疑似竹聯幫尊堂份子近20人,分開7輛車前往信義路六段一家藝品店,下車除放鞭炮及丟信號彈,還大砸同幫派仁堂份子林立騰(原名林京葵)停在門口的賓士轎車及另輛馬自達轎車,隨即揚長而去,警方根據車號先逮5人,訊後依公共危險「恐嚇公眾」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被砸車恐嚇的林立騰曾是竹聯雷堂及孝堂份子,目前轉至竹聯仁堂擔任銘仁會長,被砸車放鞭炮的藝品店,據悉是仁堂堂口,林事後很低調,表示不願報案,也不透露與何人結怨;至於被逮的22歲韓男等5人,僅說是跟別人到場,供詞避重就輕,警方正清查釐清案情。

車被砸 銘仁會長不願報案

檢警調查,綽號「京葵」的林立騰,自立門戶開設「京詠昇國際開發有限公司」,吸收20多名體育系畢業生或在校生當打手,從事暴力討債、網路簽賭等勾當,被警方提報為治平掃黑對象;台北地檢署去年曾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重傷害未遂、妨害自由等罪,將林立騰等20人起訴。

檢警指出,林立騰曾連續2年拿下全國跆拳道冠軍,他就讀泰山高中三年級時,就代表學校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拿下跆拳道高中男子組雛量級金牌,以優異成績保送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他就讀大學一年級時,加入跆拳道校隊,還曾獲得全國大專運動會團體組冠軍。

林原有機會憑著輝煌成績,在大學畢業後從事教職,畢業後卻染黑走偏,憑著一身武藝,成為竹聯幫雷堂的頭號戰將,2015年10月,林立騰旗下幫眾因賭債糾紛,涉嫌當街捅死人,檢警將林立騰列為治平掃黑對象,並將他及旗下幫眾檢肅到案。

台北市信義區街頭發生幫派砸車放信號彈、鞭炮滋擾案。
(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北市信義區街頭發生幫派砸車放信號彈、鞭炮滋擾案。 (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