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經11任分局長創紀錄 「小飛俠」終於升官

吳清飛(右)歷經11任、當了20年分局長,是警政署紀錄保持人。(記者王捷攝)

吳清飛(右)歷經11任、當了20年分局長,是警政署紀錄保持人。(記者王捷攝)

2018/07/14 06:00

吳清飛任屏縣警副局長

〔記者王捷、周敏鴻/綜合報導〕全國高階警官異動,綽號「小飛俠」的台南市警五分局長吳清飛,是警政署「分局長任期」的紀錄保持人,他1998年首任新竹縣警局橫山分局長開始,歷經11任分局長職務,總計20年,今年他終於媳婦熬成婆,出任屏東縣警局副局長。

58歲的吳清飛是高雄岡山人,1983年警大畢業後,當時的巡官是掛一線四星,他初任在台南縣警局,經歷台中港警技士、警務處刑大偵查員、台東縣警局刑事警察隊副隊長等,熬了15年當上分局長。1998年吳清飛首任分局長在新竹縣橫山分局,接下來10年,他在屏東、高雄縣警局調任分局長,最後調到新竹縣竹北分局,因調動頻繁,加上名字的關係,在警界中有「小飛俠」的綽號。

2008年吳清飛到竹北分局任職,某天晚上突接到派令,出任高雄縣警局督察長,當時吳已經歷8任分局長,心想只要歷練過督察長,未來有機會獲調非直轄市局長缺,豈料2010年高雄縣市合併,他一下子從督察長降為督察;談到這段往事,吳清飛自嘲沒官運。

2015年他回到台南市白河分局出任直轄市分局長,後再調市警六分局、市警五分局,經歷11任分局長,讓他成為全國紀錄保持人。

此外,這次調任苗栗縣警局副局長的桃園市警八德分局長趙成之,過去曾任中壢等8任分局長,在分局長職務上經歷15年,也是警界內少數的「超資深」分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